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周末》专区 > 最新消息

女子屡次运用一夜情进行敲诈抢劫

  女子屡次运用一夜情进行敲诈抢劫

  -肖 实

  如果不是发生了一次意外,犯罪还将持续。

  “那些男人太好骗了。”吕燕说。

  吕燕所说的这些“男人”,有医生,有银行职员,有在校大学生,更多的则是经常出差在外的“生意人”。

他们大多有家室,但在网上与吕燕聊天不久便迫不及待要求与其见面、开房,从而落入吕燕的温柔陷阱。

  被抢劫后,他们大多选择了忍气吞声,迅速“消失”。

  “这是我的老婆,你竟然勾引她。”

  2007年9月8日晚10时30分,皖北某市,大雨倾盆,大街上已经很少见到行人。

  夜幕下,一名中年男子狂奔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连声高呼“我要报案”。直到喝完一杯水后,男子的情绪才稳定下来。

  这是一次难忘而又难堪的经历。中年男子李源,本地人,现在上海市开一家个体诊所。此次回老家,是为了参加执业资格考试。这天午饭后,急于打发时间的他,一头钻进了附近的一家网吧。

  上网聊天是李源最喜欢的事情。在QQ聊天室,李源很快便与异性网友“夏日的风”聊了起来。交谈中,“夏日的风”大倒“苦水”:“最近很郁闷。我已经24岁了,还没有找到对象,家里人一直催,只好一个人躲在外面上网。”李源顿生怜香惜玉之心,不失时机提出请“夏日的风”吃饭,“交个朋友”。

  双方如约见面。

  “夏日的风”外表靓丽,风情万种,李源心下大喜,非常殷勤地请对方吃晚饭。席间,二人言谈甚欢。吃过晚饭,“夏日的风”主动对李源说:“大哥真是个好人,让我相见恨晚,不如咱们开个房间,继续聊天。”

  正在寻思如何进一步行动的李源一听此言,心中暗喜:“莫非真的走桃花运了,能和这么漂亮的女人来次一夜情。”

  顾不得多想,李源很快在附近宾馆订了个标间,两人一前一后进入房间。关上房门后,李源便急不可耐地一把抱住“夏日的风”:“你长得真是太漂亮了。”

  “夏日的风”并没有拒绝李源的拥抱,而是娇滴滴地说:“大哥,你别这么心急嘛,我先洗个澡。”

  李源一听这话,半个身子都酥软了,狠狠地在“夏日的风”脸上亲了几口,这才放开她。

  “夏日的风”转身进了卫生间,洗漱完毕后,裹了件浴巾就出来了,李源凑上去正待动手,“夏日的风”娇笑着闪开了,“大哥,我都洗了,你也要洗洗呀。”说完便将李源推进浴室。

  正当李源心急火燎地洗澡时,“夏日的风”拿出手机,发了个信息,同时将房门打开,留了个缝隙。

  很快,李源裹着浴巾走出洗澡间,期待着一场即将来临的“艳遇”。

  但情况有些不对,李源发现,刚才还半裸的“夏日的风”却穿着整齐,脸上也没了笑意。李源正待发问,房门突然开了,3名男子走了进来,其中一人手上拿了把刀。

  “你们在干什么?”持刀的男子发出质问,并打了“夏日的风”一个耳光。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源惊慌失措,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是我的老婆,你竟然勾引她。”持刀男子显得极为愤怒。

  “大哥,我知道错了,下次不敢了。”李源连声告饶。

  面对惊慌失措的李源,持刀男子给出了三个选择:要么通知李某的家人,要么砍下一个手指头,要么花钱消灾。

  由于李源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多,3名男子强行搜身,将他的随身物品悉数没收,包括李源的准考证、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

  在问出银行卡的密码后,两名男子带着“夏日的风”离开了。趁着留在现场的男子接电话之际,李源急忙夺门而出,一路狂奔到公安局……

  民警将情况一一记录在案,并给予李源相应的批评教育。李源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的妻子在上海打工,他一个人回来感到十分寂寞,因此就放松了思想警惕,“以后坚决改正”。

  “他们像飞蛾扑火一样,不顾一切。”

  警方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一夜情进行敲诈抢劫的案件。正当警方抓紧侦查之际,9月10日晚11时许,该市另一家宾馆也发生了同类案件,歹徒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与前次稍有不同的是,受害人石华显得更“精明”一些。

  31岁的石华是外企白领,到当地出差,晚上一个人在宾馆上网,遇到网友“星语夜望”,两人聊得非常投机。聊天过程中,“星语夜望”透露说自己与家人闹了点矛盾,出来散散心,晚上还没找到住的地方。石华心中一动,于是邀请“星语夜望”到他这里来,“星语夜望”很爽快地答应了。

  石华之前曾有过几次一夜情的经历,他隐隐觉着有些不对劲:大多数女网友对见面都会有些顾虑,而“星语夜望”这么爽快,甚至有些主动,会不会有陷阱。

  但色胆包天的石华决定赌一把,他觉得,也许是自己多虑了。

  “星语夜望”如约来到石华的房间,漂亮的女人总是会让男人放下戒心,眼前的美女说话娇声娇气,还时不时有些身体触碰,石华有些把持不住。

  “星语夜望”主动提出留下过夜,并不断催促石华快去洗澡。石华留了个心眼,进了卫生间后,并没有洗澡,而是将水龙头打开,然后在门缝中观察“星语夜望”的动静,发现了对方正在拨打电话,并打开了房门。

  石华惊出一身冷汗,赶紧打电话报警。

  当3名男子推开卫生间的门时,石华穿着整齐,强忍住惊慌,平静地告诉他们:“我已经报了案,警察马上就会过来。”

  恼怒之下,3名男子对石华一阵拳打脚踢后,迅速离开。

  慌乱中,“星语夜望”将随身携带的拎包遗落在房间。警方在包内发现了多张身份证,其中就有一张属于9月8日报案的受害人李源。此外,经石华辨认,另一张身份证的主人正是“星语夜望”。

  围绕这一线索,警方展开排查。9月17日晚10时许,办案民警在一家夜市大排档排查时,将犯罪嫌疑人吕燕和张强抓获。两名嫌疑人张强和吕燕便交代,9月8日和9月10日的敲诈案正是他们所为。随后,另两名团伙成员李杨和陈勇很快落网。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自2007年4月份以来,先后在各大宾馆作案25起,都是采取女子上网聊天、见面、开房“玩一夜情”的手段,向单身男性设下陷阱,继而抢劫钱财私分挥霍。

  据初步统计,该团伙先后抢得手机10余部,现金3万多元。除了9月10日意外失手外,该团伙犯罪行为屡屡得手。

  “这些男人真好骗,一钓就上钩。”犯罪嫌疑人吕燕说。据她介绍,每次那些“上钩”男子见面后,都要夸她长得“好看”,“他们就像飞蛾扑火一样,不顾一切”。

  据了解,吕燕所说的这些“男人”中,有银行职员、教师、生意人、铁路职工,甚至还有在校大学生。大部分人年龄在27—40岁之间,有家有业。

  用“飞蛾扑火”形容这些受害男子并不过分。据吕燕交代,“五一”长假期间,她与一名外地男子聊得火热。很快,对方就提出见面的请求。在吕燕答应后,这名自称是“教师”的男子没有任何怀疑,迅即赶来。在宾馆内,吕燕一进门,男子立即抱住她说:“你正是我喜欢的类型。”等吕燕同伙出现后,男子痛哭流涕,连声请求不要告诉自己的家人,并奉上随身携带的1000多元后仓皇离开。

  吕燕描述,大部分要求见面的男子都在网上说自己“婚姻不幸”,希望能够找到红颜知己;大部分人见面后都“不规矩”,动手动脚,搂搂抱抱;而一旦事发后,这些男人最害怕的就是让家人知道,都连声说“夫妻感情很好”。

  “他们其实都想寻求刺激,都想占便宜。”吕燕说,“他们不想着对家庭负责,不想着对妻子忠诚。我内心很鄙视、痛恨这些男人。”

  “如果能够重新开始,我一定选择另一种生活。”

  警方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吕燕只有初中文化。离开学校后,她很快与人结婚生子。而今,25岁的吕燕,已经是一名5岁孩子的母亲。

  结婚后,开出租车的丈夫在外奔波,吕燕则在家作全职太太。随着生活的日渐好转,丈夫开始经常不回家,并对吕燕冷淡起来。吕燕说,丈夫在外面有了新“情况”,回家对她经常打骂。2006年,由于夫妻感情破裂,两人分道扬镳。

  离婚后,吕燕在一家酒店打工。闲暇时间,她经常上网聊天排遣寂寞。在此过程中,她通过网络认识了张强。张强现年31岁,当过兵,开过车。很快,两人同居。

  由于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两人的日子过得十分窘迫。2007年3月份,张强无意间看到吕燕同一男子在咖啡厅里聊天。上前一问,方知该男子是吕燕的网友。双方顿时发生冲突,大闹一场。

  这事却让张强灵机一动:“何不让吕燕做诱饵,通过‘一夜情’让花心男子上钩,随后实施敲诈抢劫?”

  回家后,张强几经谋划,最终说服吕燕参与此事。此后,张强约来21岁的李杨和年仅15岁的陈勇商量此事,几人一拍即合……

  如今,在看守所里的吕燕经常彻夜难眠,想念自己的家人,想念年幼的儿子。“如果能够重新开始,我一定选择另一种生活。”她说。

  据警方介绍,目前,在这个团伙交代的25起案件中,最终能够落实受害人的很少。当下,警方正在全力以赴搜集并固定证据,然而,进展的缓慢让他们感到很头疼。(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警惕“一夜情”陷阱

  抢劫,如今已从简单的威胁硬逼,演变出形形色色的模式。伴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发展,利用网络聊天一夜情为诱饵进行抢劫和诈骗的案例近来屡见不鲜。

  这类犯罪均为团伙犯罪,一般由女成员以具诱惑力的网名上网搭讪男网友。双方聊得投机后,女成员提出见面,然后见面中由团伙其他成员劫取财物。由于网聊盛行,许多空虚的人上网寻找“一夜情”刺激,致使此类犯罪屡屡得手。

  警方人士指出,由于涉及“一夜情”,不少受害人因为害怕家庭破裂、社会舆论而选择忍气吞声,也是此类案件证据难以固定的重要原因。“一旦证据不固定,就难以查实犯罪嫌疑人的全部口供,可能会导致他们被减轻处罚,部分逃脱罪责。”

  有社会学家指出,人们应该进行有效的自我道德约束,做到洁身自好,才不会让犯罪分子乘虚而入,才能最大限度避免此类“一夜情”抢劫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