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八成岗位工资指导价上涨 最高上调1000元

  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生产一线工资普遍上调。

  昨日,市劳动保障局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参考。

  与去年四季度工资指导价相比,在六大类315种岗位中,80%的岗位工资指导价有上调,幅度均超过了100元。


  八成岗位工资上调

  工资指导价位包含有: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员及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人员、农林牧渔水利生产及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等6大类,共计315种岗位。

  与去年第四季度的工资指导价相比,今年一季度,分高、中、低三个价位的岗位工资中,80%的岗位工资三个价位均有上调。如,企业职能部门经理或主管、工程技术人员、营业员等。其余20%岗位,指导价没有发生变化,没有出现下降的情况。

  市劳动保障局工资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工资指导价是近年来调整面、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主要原因在于,物价上涨、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等。

  最高上调了1000元

  此次岗位工资指导价调整中,低价位调整幅度基本在100元-200元,中价位上调幅度在200元-500元,高价位上调幅度则在500元-1000元。

  市劳动保障局工资处负责人说,企业职能部门经理或主管的工资指导价调整幅度最大,高、中、低三个价位工资分别是5000元、3000元、1200元,同比去年四季度,最高上调了1000元。

  所有工种中,有17个岗位的高价位工资指导价在4000元及以上,而其它工种工资经过此次调整后,高价位工资指导价一般在1500元至4000元以内,工资分配更趋合理。

  生产一线工资普调

  在此次工资指导价调整中,营业员、收银员、垃圾清运工、蔬菜加工工、车钳工等一线生产员工的工资指导价,其低价位的最低上调幅度都在100元左右,而高价位的上调幅度则在200元至300元不等。

  目前,在企业的二次分配过程中,生产一线职工与高管和技术人员差距太大。

  市劳动保障局工资处负责人说:“物价上涨后,要确保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保障,生产一线的职工岗位工资必须上调,以缩小二次分配差距。”(记者罗强) (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