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1人利用垃圾邮件操纵中国股票 被美司法部起诉

  美11人垃圾邮件操纵中国股票

  叶馥佳

  美国司法部3日宣布,已对密歇根州男子艾伦·拉尔斯凯(AlanRalsky)等11人提起诉讼,罪名是涉嫌违反美国有关反垃圾邮件的法律,近年来利用垃圾邮件操纵中国上市公司股价。

  但美国司法部并没有说明,这些被操纵股价的中国公司的具体名称,也没有说明它们的股票在哪个交易所上市。

  美国媒体报道称,拉尔斯凯等人面临合谋、电子邮件欺诈、计算机欺诈、电话欺诈、洗钱等多项指控,一旦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最高约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金。

  在历时三年的调查后发现,现年52岁的拉尔斯凯与其女婿斯科特·布拉德利等人,先低吸部分中国垃圾股,然后大量发送垃圾邮件炒作虚假题材,待足够买家跟进后便抛盘套利。

  调查所获证据显示,拉尔斯凯等人利用至少14个域名发送含有虚假商业信息的电子邮件。同案被指控的一名华裔充当中间人,将希望拉升股价的中国公司介绍给拉尔斯凯等人。

  早在2002年,拉尔斯凯就已经通过垃圾邮件成为了百万富翁,被媒体称为“垃圾邮件之王”。他甚至对媒体宣称,“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买卖”,“我永远不会退出这一行,我喜欢我做的事”。

  截至3日晚,警方仍未将拉尔斯凯抓获归案,但布拉德利和另外两名嫌疑人已落入法网。拉尔斯凯当天在国外出席葬礼。他的律师菲利普·库什纳说,他将安排拉尔斯凯回美国应诉。

  事实上,通过垃圾邮件来操纵股价的现象时有发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007年3月出具的一份报告称,全世界每周大约平均出现1亿份涉嫌炒作股票的欺诈电子邮件。

  2007年8月9日,英国一家名为SophosLabs的网络安全公司就曾发现了一宗被其称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股票欺诈邮件案。据新华社报道,在24小时内,该公司技术人员侦查到大约5亿份垃圾邮件通过互联网发出,炒作一家名为“黄金时段便利店”(PrimeTimeStoresInc)的美国上市公司股票。在被曝光之前,从8月6日到8日,“黄金时段便利店”的股价涨幅依次为30%、14.8%和8日上午的2.35%。

  事后,美国反垃圾邮件研究集团主席约翰·莱文表示,尽管股市监管部门和警方全力查处,但股票欺诈邮件行为很难追踪。投资人自身的谨慎甄别至关重要。(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斯 | 布拉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