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英雄阿赫瓦里来京出演奥运歌曲音乐电视

阿赫瓦里英雄气概不减当年
阿赫瓦里英雄气概不减当年

阿赫瓦里与歌星游鸿明共勉
阿赫瓦里与歌星游鸿明共勉

  千龙网讯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坦桑尼亚长跑运动员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创造的英雄壮举让人血脉沸腾,成为奥运精神最好的诠释。40年后,在北京奥运年来临之际,现年70岁的阿赫瓦里于2007年12月29日专程从坦桑尼亚飞赴北京,参加奥运歌曲音乐电视《英雄》的拍摄。

  《英雄》音乐电视的创意是以阿赫瓦里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带伤坚持跑完终点的历史纪录片为缘起,歌手游鸿明被阿赫瓦里的精神深深打动,怀着对英雄的尊重,他来到赛场,亲身感受英雄当初经历的那一幕。

最后,他与英雄在赛场不期而遇,他发现,昔日的奥运英雄在离开奥运的舞台之后,英雄的光辉并未褪去,“终点是永恒选择,荣誉是梦的颜色”,游鸿明与英雄共同奔跑,奔跑中,游鸿明又看到了英雄昔日的风采,“坚持到底”,“参与比获胜更重要”,这是英雄精神的延续,更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游鸿明和当今青年将传承英雄的精神,使之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1月2日下午,台湾歌手游鸿明再次出现在北京林业大学的体育场,他将同阿赫瓦里共同完成《英雄》最为经典的场景拍摄。一身运动员装束的阿赫瓦里重回赛场,与1968年不同的是,他的身份发生了变化,现在他是一名长跑教练员,MV以接近写实的手法,展现了阿赫瓦里在操场执教的画面:阿赫瓦里与一群年轻的学生在一起,他在指导学生如何起跑,随后,阿赫瓦里与学生们共同奔跑。MV表现的是阿赫瓦里退役后,他依然没有放弃长跑,他将自己对马拉松的热爱、对奥运的梦想全部倾注到了学生的身上,他教育学生在体育竞技中要坚持到底,不要轻言放弃。正如歌中所唱“放弃我不会说,目光永远闪烁,失败的英雄不多,超越是不朽的选择。”

  体育场上虽然寒风凛冽,但摄制组和参演人员均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英雄》的词作者——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介绍道,阿赫瓦里虽然与大家素未谋面,但对奥运的热爱使大家彼此并不陌生,祝福奥运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彼此之间,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大家都能心灵相通、心领神会。拍摄过程中,《英雄》的旋律一直回荡在体育场上,英雄的精神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阿赫瓦里的到来,不仅是一个英雄来到中国,更是奥运精神来到了中国,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据了解,随着拍摄工作的结束,由北京奥运会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思念食品支持投拍的《英雄》等十首奥运歌曲音乐电视的摄制工作即将全部完成,观众有望在近日通过全国各级电视台、各城市的移动电视、全国各主要网络媒体收看。

  附:阿赫瓦里事迹简介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身披第36号号码布的坦桑尼亚男子马拉松运动员阿赫瓦里不幸在途中扭伤了右腿,无法继续比赛。但他拖着一条伤腿和带血的绷带坚持比赛。当其他运动员早已冲过终点时,只有他还在夜幕的衬托下,一瘸一拐地缓缓挪向终点。此时,马拉松比赛和颁奖仪式早已结束。当他终于跑到主会场时,场内只剩下零散的观众。但人们对他的英雄之举报以和冠军一样热烈的掌声。最终他用时4小时30分跑完全程。事后他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出奥林匹克史上最震撼人心的名言之一——“我的祖国派我来比赛,不是让我来听发令枪响的,是要我跑到终点。”他的顽强受到人们尊敬,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感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赫 | 游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