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客车广东境内发生交通事故 10人死39人伤(组图)

被撞得面目全非的桂A18716卧铺客车。张锋锋摄
被撞得面目全非的桂A18716卧铺客车。张锋锋摄

消防人员抬出伤者。张锋锋摄
消防人员抬出伤者。张锋锋摄

高速公路中央的防护栏被压得扁平。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唐海波摄
高速公路中央的防护栏被压得扁平。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唐海波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湛江专电 (特派记者唐海波)1月7日凌晨1时许,在广东湛江境内的渝湛高速公路湛江洋青路段,广西超大运输公司一辆由深圳开往南宁的卧铺客车(桂A18716)与一辆气罐车追尾后,冲过中间防护栏,飞出三十余米,与一辆贵阳开往珠海的卧铺客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10人死亡,39人受伤,其中重伤13人、轻伤14人、留院观察12人。在这辆由深圳开往南宁的客车上,乘客大多为广西籍。目前湛江相关部门正对死伤者的身份进行核实。
事故发生后,广东、广西、贵州等地的有关部门领导已赶赴现场处理。

  事故现场,“桂A18716”没了右侧

  事故现场位于渝湛高速公路洋青路段的一座立交桥下。1月7日中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并恢复了通车,但在路边仍随处可见丢弃的随车卡片、电话本等物品。高速公路中间一段十余米长的铁皮隔离栏经过撞击后被压平。

  湛江市中心医院一名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向记者回忆说,当日凌晨3时许,她随同救援人员来到现场。在广西往广东的高速公路车道上,停着两辆受损严重的卧铺客车。其中,那辆从深圳开往南宁的卧铺客车受损尤为严重,右侧车体几乎被“擦掉”,死者有的躺在路面,有的还卡在严重变形的车厢里。从贵阳开往珠海的卧铺大客车右侧大部分变形。在现场,以事故点为中心,数十米的范围内都可见碎玻璃和车体零件等杂物。

  据湛江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组相关人员介绍,在这起事故中,桂A18716客车在往广西方向行驶时,追尾撞上前方的一辆气罐车,然后冲过公路中间隔离带,再与一辆从广西方向开来的珠海某运输公司大巴相撞。事发时,由深圳开往南宁的车上载57人,死亡9人;由贵阳开往珠海的车上载有19人,死亡1人。事发后,39名伤员被紧急送到湛江各大医院进行救治。

  梦中醒来,才知发生惨祸

  1月7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湛江市中心医院住院大楼,11名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生还者在该院接受救治,他们还未从惊吓中回过神来。

  “只听到"嘭嘭"两声,车身玻璃全部掉了下来。”来自宁明县的曾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前,她和母亲一起在深圳新塘车站上车。凌晨1时许,她还在睡梦中,只听到客车发出“嘭”的一声,并伴随着剧烈抖动,几秒钟后,客车再次发出一声“嘭”的巨响,她只觉得心往下一沉,大脑一片空白。原来,在巨大的撞击下,她被弹起飞到车子中部。十多分钟后,曾女士清醒过来,发现客车车身右侧无影无踪,自己的面部、腹部剧痛,血顺着脸颊往下流。她挣扎着和其他伤者一起爬出车门。爬出来后,她才发现自己脸上钉满了碎玻璃。

  王小姐是云南文山人,当天与9名老乡从深圳坐车到南宁转道回云南。她告诉记者,事发时,车子突然震动起来,睡眼朦胧中她还以为是因为下坡路陡。接着,听到车身玻璃“哗哗”往下掉,撒在她的身上,她才意识到出了车祸。她爬了十多分钟,才从破碎的车厢爬出来。她感到幸运的是,同行的老乡都还活着。

  湛江市中心医院骨科中心医院主任麦伟告诉记者,凌晨2时30分,他们接到附近医院的求助电话,随后出动3辆救护车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很多伤者全身都是玻璃,浑身是血。据介绍,在该院治疗的11名伤者目前伤势趋于稳定,但部分伤者因多处骨折,身体还十分虚弱,目前暂不适宜接受手术。

  为保胎儿,孕妇急中生智

  在湛江中心医院住院大楼内,来自云南姚安县的朱罗军告诉记者,当天,他们6个老乡相约一起回家过春节,由于买不到火车票,他们只能先乘汽车前往南宁,然后再转火车回云南。在客车上,朱罗军坐在客车司机的后面。在睡梦中,他突然听到客车司机喊:“糟了!”他跳起来就往车后跑,与此同时,车身猛的一震,他滚倒在车内,接着车身又是一震。

  朱罗军和几名老乡互相喊着对方的名字,一边呼喊,一边哭了起来。几分钟后,朱罗军跳出客车车厢,只见所乘坐的这辆车车头面目全非,右侧车身被撕开一个大口,车内1/3的座位没了踪影。下车后,他们5个老乡聚到了一起,发现还有一个老乡没有下来。朱罗军拖着受伤的腿又爬回车上寻找,发现那个老乡的头垂在车厢外面,身子在车里,人早已没有气息了……

  朱罗军说:“死的大多是前排的乘客和坐在右侧的乘客。如果不是听到司机的一声"糟了",也许我也没命了。”

  当天,39名伤者被分别送往422医院、湛江市中心医院以及遂溪医院。422医院接收了22名伤者,其中一名是带着7个月身孕的妇女肖柳青。肖柳青告诉记者,她上车后,司机为了照顾她,特意让她坐在自己后面的第一排座位。事故发生时,她为了保护腹中的胎儿急中生智,身子往旁边歪了一下,还好没伤着腹部。如今,她一边庆幸自己死里逃生,一边为腹中的胎儿担忧。

  是车辆故障,还是司机打瞌睡?

  事故发生后,湛江市相关领导相继赶往事故现场指挥,要求卫生部门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广西区交通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广西超大运输公司也派员到湛江协助事故处理并慰问伤者。1月7日下午5时许,记者与广西超大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称正在协助湛江方面核实死伤者身份。

  被追尾的车辆为新奥燃气公司的一辆液化气罐车。据该车司机称,气罐车的车身是白色的,车尾危险品的警示灯也一直亮着,车身还有一个大大的“爆”字,当时的能见度较好,他不明白后面的车是怎么撞上来的。他说:“幸亏我开的这辆液化气罐车刚卸完气,车内燃气存量不多,否则撞击会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据湛江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组分析,从现场看,事故原因有两种可能:一是广西籍车辆在行驶中爆胎或刹车功能失灵,导致失控追尾;二是司机疲劳驾驶打瞌睡,导致追尾相撞。不过,真正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查实。

  作者:唐海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锋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