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亲人火灾中丧生 韩国梦破碎中国人家属难忍伤痛

  在韩国京畿道利川户法面酉山里,“KOREA2000”冷冻物流仓库发生了大型火灾惨剧,赶到火灾现场的遇难者家属跌坐在地上呜咽不已。(蔡承雨/摄)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月7日下午4时许,在黑色浓烟完全覆盖天空的韩国京畿道利川户法面酉山里“KOREA2000”冷冻仓库旁的内部食堂前,口罩只挂在一只耳朵上的一位40出头的女性正在痛哭流涕。义工李文淑(女,45岁)指着她叹口气说:“她正在念高中的儿子在这家工厂打工,结果没能逃出来。
她在工厂周围捶胸顿足已经有两个小时了。”

  下午4时20分许,一具尸体被送上了救护车。衣服和尸体都被烧得焦黑。没有留下任何可以确认尸体身份的资料。

  有两位失踪者家属立即冲了过去,但连是不是自己的亲人都不得而知。在事故现场设置的状况板的“死亡者”栏中,写满了“身份不明”的字样。

  1个小时之后,大口喘气赶到工厂的郑仁燮(47岁,京畿龙仁市)抬起苍白的面孔说:“听说我们的儿子英洙被困在工厂里……”当他看到眼前冒出滚滚浓烟的工厂之后,立即失了魂。

  郑某的儿子英洙(19岁)是名高中三年级学生,在学校放假之后,他对父母说:“我想不依靠父母,靠自己的力量去尝试赚钱。”到该工厂工作之后,此次没能从火灾中逃出。

  郑某用力敲打自己的胸膛,他说:“早上都没来得及看到他上班的样子……连慢走都没说呢……”他只是一再重复说:“我们的儿子真的是非常善良懂事的孩子。”

  居住在京畿道光明市的李车熙(67岁)于晚6时30分许抵达现场状况总部,在失踪者名单上确认了侄子李英浩(43岁)的名字之后,跌坐在地上。

  一直相信失踪者名单上的“李英浩”不是自己丈夫的妻子在接到李车熙打来的电话说“是同一个人”之后几乎昏厥。李某表示:“由于名字有点不同,因此还一直抱着一丝希望……”难过得不能成言。李某还表示:“英浩是个孝子,一直悉心照顾着5年来深受关节炎之苦的母亲。”

  在该工厂担任清洁工,也被困在现场的李乙顺(女,55岁)的好友李点玉(48岁)表示:“乙顺姐姐做清洁工,把两个儿子都供到了大学毕业,非常了不起。她和打零工的丈夫一起奉养八旬的婆婆,总是笑脸迎人,在周围人缘非常好……”感到非常痛心。

  生还的伤者被分送到首尔贝斯蒂安医院和九老圣心医院。朴钟永(38岁)全身受二度烧伤,住进了贝斯蒂安医院,他的女友安某(33岁)望着被缠上厚厚的绷带的朴某的脸说:“平时是那么明亮快活的脸……现在却连面孔都认不出来了……”忍不住伤心哭泣。

  朴某与安某经过一年的交往,原计划在今年春天结婚。几乎无法睁开眼睛的朴某用肿胀的嘴艰难地表示:“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听到有人喊失火了,就向建筑物内张望,结果大火瞬间扑面而来。”

  受三度烧伤的中国同胞林春媛(女,45岁,首尔始兴洞)被火烧得衣服都贴在了身上,但她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完全不顾自身的疼痛,一直在找事发当时一同进行绝热材料封顶工作的丈夫。运送林某到医院的裴成贤(48岁)表示:“她身上残留的衣服帖在了救护车上的褥子上,但她依然只顾哀求说"一定要救出我的丈夫"。”她的丈夫李承福在“失踪者”名单上。

  来自中国吉林省的这对夫妇通过在餐厅工作和做小生意维持生计,他们为了给上大学的儿子(23岁,目前居住在中国)筹措学费,在2006年抱着“韩国梦”来到了韩国。林某的姐姐林春善表示:“春媛从凌晨5点半开始辛苦工作到晚上七八点,但她总是说,只要一想到念大学的儿子,就会不自觉地露出笑容。一次都没有喊过累,一直在努力工作……”忍不住哽咽起来。林某的儿子还不知道父母发生事故的消息。据悉,在40名死亡、失踪者中,有13人是中国同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斯 | 李英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