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救生员考试时老汉溺毙 学员未察觉泳客误为演习

  警员事后前往出事泳池调查,并向在场的救生员问话。事发时近池边两条线划为救生员测试区域,而老翁就在对开第三条线遇溺。
老翁由救生员救上池边时已陷昏迷,送院抢救后不治。 明报图

  中新网1月8日电香港一名六旬老翁7日在深水公园泳池遇溺昏迷,迅即沉入水底,讽刺的是相邻线道正进行康文署聘请救生员测试,多名准救生员及9名驻场救生员疑未有为意,泳客又以为是“拯溺演习”,发现不对劲才通知救生员将老翁救上池边及急救,惟老翁送院抢救后返魂乏术。

  据香港媒体报道,不幸溺毙的是61岁老翁罗俊炎。据悉,罗伯有游泳习惯,每星期都前往泳池畅泳。
事发后,罗妻赶往医院了解,得悉噩耗后伤心欲绝。

  康文署表示,事发时泳池主池有9名救生员当值,泳客约70人。泳池第九线及第十线正进行招聘救生员考试,由康乐助理员及高级技工负责,并无影响当值救生员的工作。

  据悉,现场为泳池暖水主池,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罗伯如常到泳池游水,其间在第八线道突遇溺晕倒,迅即沉入1.7米深水底。一名男泳客称,当时见有人在水底,以为是“拯溺演习”,而在旁进行拯溺测试的考官及学员亦未有察觉。

  数分钟后,男泳客见对方仍无动静心知不妙,游近才发现在水底的罗伯已无动静,面色发白,遂赶紧在水中抱起对方,并通知在旁的拯溺测试考官,由考官通知救生员将罗伯救上水面。

  救生员随即为不省人事的罗伯急救,再将他送往明爱医院抢救,惟延至下午3时半,罗伯终告不治。

  港九拯溺员工会总干事郭绍杰表示,事件虽不属在场考官的责任,却反映了考官欠“实战经验”,专业敏感度偏低,“作为救生员,即使当时有其它活动,也应当对四周水域提高警觉,保持随时下水救人的心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池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