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临产孕妇出车祸命垂危 挂职副县长让出公车救人

  前日上午9时许,对现住南平光泽县的江西籍临产孕妇小芳(化名)来说是不幸的,乘坐摩托车前往医院的途中,因发生车祸羊水破了,母婴两人生命垂危;但同时,小芳又是幸运的,光泽县副县长余德贵恰好路过,他让其公车司机先送小芳到医院抢救,自己则步行1个多小时下乡办事。


  因为抢救及时,小芳顺利产下男婴,母子平安。而医生说,如果迟到半个小时,母子俩肯定没希望救活。看着前来看望母子的救命恩人,小芳的丈夫激动地说:“感谢福建恩人救了我家两条人命。”

  临产孕妇出车祸生命垂危

  孕妇小芳是江西资溪县大觉山村人,现住南平光泽县华桥乡。前日上午8时许,小芳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出现了临产迹象。因为乡下一时半会叫不到车,丈夫付某决定用摩托车送她去几十公里外的医院检查。

  9时许,摩托车行至华桥乡和江西交界的一处弯道时,因为车速过快,加上天冷手脚被冻麻木,车子不慎滑倒,夫妻俩均摔倒在地。小芳极力用手护住肚子里的孩子,自己的头却摔破了,头上、脸上全是鲜血,受伤的她晕了过去,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事故引来许多路人围观,大家都为小两口感到担心。有细心的妇女发现,小芳下身已流出血来,裤子全被渗透了,“糟糕,她的羊水破了”。

  有人建议要立即把小芳送到医院救治,否则母婴两人都有可能保不住,可事发地较为偏僻,根本找不到车子,而小芳受伤后,又不能继续乘坐摩托车了。

  中年男子让出公车救人

  正当大家着急时,一辆小车在不远处停下,付某急忙冲上前去对着驾驶员喊道:“师傅,我老婆快不行了,求求你帮我把她送去医院吧!”

  坐在小车后排的中年男子,听到有人求助,急忙走下车。“救人要紧”,中年男子看完现场情况后,立即转头对司机说。

  随后,中年男子上前跟大家一起,小心翼翼地把不省人事的小芳抬上车,并嘱咐驾驶员:“快把孕妇送到最近的资溪县医院,协助孕妇办好住院手续再回来,我们走路进村。”

  很快,小车调转车头急驰而去。人们议论纷纷。

  “真是好人啊。”“是啊,这年头,碰上这样的人可真不容易。”……

  让车救人者是挂职副县长

  “那人我好像见过,他是县里去年刚调来的副县长。”一个过路商贩说。此时,中年男子已踏上了前往铁关村的山路,现场的人们都还站在原地看着他逐渐离开视线。

  后经多方证实,让车救人的中年男子正是光泽县副县长余德贵,他是省水利厅到光泽县挂职的干部。当日,余副县长正准备下乡看望几名贫困儿童。据悉,事后他花了1个多小时才步行赶到目的地。

  昨日上午,记者获悉,因为抢救及时,小芳已于前日晚10时许在江西省资溪县医院顺利产下一名3.5公斤重的男婴,医生说,要是再迟到半个小时,母子俩恐怕都要没命了。

  昨日,余副县长到医院看望母子时,小芳的丈夫紧紧拉住他的手说:“太感谢福建的恩人了,是你们救了我们一家两条人命!”而当记者试图通过电话采访余副县长时,被婉言拒绝,他说这只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媒体没有必要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芳 | 余德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