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一冷库爆炸 > 韩国冷库爆炸最新消息

韩国冷冻仓库爆炸13名国人身亡 青岛人身份确认

遇难者的亲属在事发现场痛哭
遇难者的亲属在事发现场痛哭

一些幸存者全身大面积烧伤
一些幸存者全身大面积烧伤

消防员从失火仓库抬出一具被烧焦的尸体
消防员从失火仓库抬出一具被烧焦的尸体

  视频:韩仓库爆炸至少40人死亡 包括12名中国人

    最新消息:我驻韩使馆认2名在冷库爆炸中死亡中国公民身份

    冷冻仓库爆炸造成50人死伤

  13名中国人丧生韩国大火

  综合报道 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个冷冻仓库7日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共造成50人伤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向记者证实,至少有13名中国籍工人在本次火灾中遇难。

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关于遇难中国人的身份,正在紧张的核对过程之中。韩联社称,其中可能包括一名青岛籍朝鲜族人金龙海(音,25岁)。

  大火5小时才被扑灭

  发生爆炸和火灾的冷冻仓库是一处物流中心,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以南80公里的利川市,属于一个名为“韩国2000”的物流公司。事故发生时57名工人正在仓库地下室进行氟利昂气体注入作业和电气作业。

  冷冻仓库发生爆炸起火后,当地政府紧急出动200多辆消防车和600多名消防官兵、2个警察中队以及交通机动队,展开灭火和救援工作。但建筑物内部存放的化学物质引起不断爆炸,灭火进展不顺利,直到5个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

  当地政府部门已经确认有40人在大火中丧生,其余17人获救或者自行逃生成功,其中10人由于烧伤和呛伤被送进医院,数人伤势严重。遇难者尸体在大火中被严重焚毁,已很难确认身份,截至目前,只有一具遗体的身份得到确认。当地警方表示,将通过DNA检查等手段,进一步辨认遇难者身份。身份确认工作需要15天左右时间。

  13名中国人遇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8日上午告诉记者,遇难者中包括13名中国工人。据该官员介绍,这些中国工人是韩方临时从劳务市场雇佣前往仓库工作的,目前这些人的身份尚无法确定,大使馆方面正跟韩方联系。

  该官员告诉记者,中国驻韩使馆领事部总领事阎凤兰8日已抵达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了解冷库爆炸事件中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并负责善后处理工作。记者随后从前往现场的使馆官员处得知,使馆官员正向韩国警方了解有关情况。

  1名青岛籍死者被确认

  韩联社的消息称,遇难者中包括一名叫金龙海(音,25岁)的朝鲜族同胞。

  金龙海3个月前通过嫁到韩国的表姐邀请来到韩国。在中国青岛从事贸易行业的金龙海由于生意不如意,决定到韩国赚钱开拓新事业。据了解,金龙海在Yu Sung ENG从事在灭火器的连接管道安装隔热装置的工作,日薪为6万韩元(约合492元人民币)。金龙海的姐夫说:“妻弟是个善良的人。他一直在努力赚钱,准备回国干一番事业。”亲属们怕金母经受不住打击,现在还没有告知儿子的死讯。

  警方调查事故原因

  当地警方7日已成立由51名警官组成的火灾调查小组,目前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一位当地官员说,大火可能先在冷冻库地下一层机械室里燃起。当时机械室存留了不少油蒸汽,工人作业时油蒸气被点燃,引发3次连锁爆炸,火势迅速蔓延整个地下室。物流中心负责人也证实,上个月底工厂实施氨基甲酸酯发泡作业后,15瓶200公升装氨基甲酸酯燃料存放在地下室。地下室面积达到2万3千多平米,但出口都设在同一个方向,并且其内部结构复杂。发生火灾后有毒气体迅速扩散,工人在“迷宫”中找不到疏散口,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据报道,8日上午当地警方对火灾事故现场再次进行了大规模搜索和鉴定工作。当地政府还举行了事故情况说明会,向遇难者家属通报了事故处理对策、遗体辨认程序以及赔偿等问题。当地消防部门估计,此次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将达到60万美元以上。

  作者: □晚报章磊杨美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龙海 | 韩联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