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鼠横行啃咬熟睡女大学生 高校旧宿舍鼠害猖獗

  老鼠频繁出入,一口咬伤熟睡女生,这样怪事发生在大学宿舍里。据记者调查发现,五山几所高校旧宿舍鼠害猖獗,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

  老鼠咬伤熟睡女生

  “啊!耳朵怎么被咬了那么多小痕啊!” 五山某知名高校的女学生小英一觉醒来不由得大声惊呼。


  小英向记者回忆说,当时正在熟睡,突然被耳朵上的一阵剧痛惊醒。当时处在半睡半醒状态的她,一直以为是舍友和她开玩笑,所以并不在意。第二天早上醒来,猛然发现耳朵上多了咬痕和血迹,这才惊觉昨晚被咬了。她立即到医院检查,“从伤痕上判断作案的"元凶"一定是老鼠。”医生说,“只有老鼠的尖牙才能造成这么深的伤口,”医生建议小英到广州市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这次受伤花去了小英300多块钱,更让她烦恼的是,她不得不在一个月之内五次乘车到与学校相距半个多小时车程的防疫站,为此小英不得不多次请假打针。

  学生宿舍鼠害严重

  记者调查发现,对于五山几所高校的学生来说,宿舍里老鼠横行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据学生反映,晚上睡觉总能听见老鼠吱吱作响以及在宿舍里穿行的声音,有的甚至直接爬上学生的床铺,与学生“同床共枕”,宿舍里的鼠标、网线、路由器的电线等均有老鼠咬过的痕迹。

  在学生宿舍,老鼠把宿舍里一切能吃的东西都啃一遍,学生们不得不将食物放在塑料袋里甚至将其挂在晾衣服的铁丝上,才能避免自己的食物被老鼠“共享”。虽然在校园里时常能见到流浪猫,但是未能凑效。

  据反映,老鼠骚扰严重,让学生夜不能眠,食不安心。学生已多次展开“人鼠大战”。如睡到半夜跟老鼠搏斗,以猫叫的手机铃声驱赶老鼠、在蚊帐上清理老鼠屎等。然而都是治标不治本。

  学校投鼠药未能奏效

  记者从大学宿舍管理处了解到,高校在楼房都设有灭鼠屋,并由后勤部门定期投放鼠药。不过由于一些宿舍已经有10多年历史,附近臭水沟、排水渠等环境漏洞较多,同时有些学生未能注意卫生,致使老鼠频繁出入,灭鼠工作成了无用功。宿舍管理员提醒学生,不要往宿舍打包食物,定期清理垃圾、打扫卫生以减少鼠患。(记者梁健敏通讯员 向真)(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