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一冷库爆炸致13名中国人遇难 > 韩国冷库爆炸最新消息

韩国仓库起火至少40人死亡 灭火设施全被毁(图)

火灾发生后,仓库地上建筑的大部分被烧得只剩下钢结构


  冷冻仓库地下室发生爆炸 随后大火烧起 灭火设施全部被摧毁 至少40人死亡我使馆称

  韩国仓库大火12名同胞罹难

  另有一名女性中国公民受重伤 我使馆已启动境外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赶赴现场进行交涉

  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座建好不久的冷冻仓库7日发生大火,造成至少40人死亡。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确认,有12名中国公民在这起事件中遇难,1名中国女性员工严重受伤。

  伤亡

  至少40人遇难

  这座冷冻仓库是一处物流中心,属于一个名为“韩国2000”的物流公司,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市,该市在韩国首都首尔以南80公里。

北京时间7日上午9时45分左右,仓库地下室发生大火。

  大火发生前,工人们正在地下室工作。直到7日夜间,火灾仍未被彻底扑灭,地下室仍有浓烟冒出。现场有超过500名消防员努力灭火。

  据初步估计,爆炸发生时地下室内有57人,包括冷冻设备人员、电器设备人员、空调设备人员和管理人员。有17人获救或自行逃离。目前至少有40人死亡。

  原因地下室爆炸灭火设施全被摧毁

  消防官员说,起火前,仓库地下室有爆炸发生。

  他们认为,爆炸可能是挥发性物质起火所致。

  一名宋姓目击者说,她当时听到好几次巨大的爆炸声,周围都感到随之而来的震动,旁边楼房上的玻璃被震碎,随后大火就烧了起来。

  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说,爆炸将地下室的灭火设施全部摧毁,给灭火工作造成极大困难。当时连续发生了3次爆炸,每次间隔10秒左右。

  由于空间封闭,作为起火点的地下室让消防人员着实犯难,他们的救援工作被地下室的有毒浓烟所阻。

  新闻背景

  起火仓库建好不久

  这座冷冻仓库2007年7月动工,11月基本竣工。仓库为钢架结构,建筑面积接近3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共3层,其中地下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据新华社

  紧急追访

  证实有12名中国公民罹难

  今天上午,我驻韩国大使馆新闻官陈俊杰告诉本报记者,据使馆掌握的最新消息,目前冷冻仓库爆炸起火事件造成12名中国公民死亡,另有一名女性中国公民受重伤。

  据介绍,这些中国公民大都是在冷冻仓库临时务工的人员。“目前中国伤亡人员的身份还在进一步确认中。”陈俊杰说,核实这些人员的身份有一定难度,因为一些人被烧伤的程度很严重,难以辨认。另外,韩方雇用公司所掌握的临时务工人员信息也有限。

  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我驻韩国大使馆的阎总领事正在赶往冷冻仓库爆炸起火事件现场的路上,阎总领事说:“我们还没有联系到受重伤的这名中国公民,因为她伤势很严重,现在说不了话。”

  使馆人员赶赴现场与韩方交涉

  陈俊杰告诉记者,目前我使馆已启动境外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总领事和其他使馆人员已赶赴事故现场,与韩方进行交涉,要求他们尽快调查和处理该案,同时确保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随后还会到医院去看望我受伤人员。

  此外,在核实死伤中国公民的身份之后,使馆将尽快联系他们在国内的家属。 文/记者李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