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童医院医生猥亵两名住院女童 称自己喜欢小孩

  新闻回顾:进修医生儿童医院猥亵女童 院方表示不知情(图)

  凌晨进入病房对一名12岁女童和一名6岁女童实施犯罪 受害者给母亲发短信 嫌疑人被抓

  涉嫌猥亵儿童医生今被刑拘

  其中一名家长认为院方在管理上存在疏忽 准备对孩子进行伤情鉴定后追究医院法律责任

  本报讯(实习生马威)两名女童在儿童医院住院时被进修医生猥亵。

  今天凌晨,犯罪嫌疑人谷成锁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2008年1月初,12岁的小雨因患肺炎住进儿童医院。

  1月6日下午,小雨给母亲发短信,称“有个叔叔半夜弄我下面……”这个“叔叔”,是小雨的主治医生谷成锁。

  小雨说,1月5日凌晨,谷成锁三次猥亵了自己。邻床的6岁女孩小雪,也被谷成锁猥亵过。

  了解到真相后,小雨母亲报案,谷成锁随即被抓。

  嫌疑人自述

  谷成锁40多岁,戴着一个黑边眼镜,中等身材。

  接受讯问时谷成锁说:“我喜欢小孩,要不也不会选择进儿童医院。”

  “那天正好是我值班,可能是病房里比较热,小雪(6岁)把被子都踹了,胳膊腿分开躺在病床上,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做了那件事。”

  “孩子醒了,发现裤子被脱到腿上,我赶紧说‘没事,没事,睡吧’。就走了。”

  女童现况

  小雨的母亲称,现在女儿见到人都想躲。小雨说,自己不想马上去上学,想在家里待一段时间。

  报警的当天晚上,小雨已经办理了离院手续。每天白天回医院看病,晚上回家休息。

  从昨晚开始,儿童医院表示将对另一名女童小雪进行24小时陪护。只要她的母亲发现孩子有任何异常,心理科专家都会随时介入治疗,力争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小。

  小雪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现在感到了压力:“6号晚上在刑警队做完笔录,她回到医院就有点发蔫,饭也吃不下了。”

  家长反应

  小雪的母亲认为,儿童医院在管理上存在疏忽:“当时晚上应该有两名护士和一名护工值班,他们去哪儿了?”

  她打算先把孩子的病看好,然后进行伤情鉴定,之后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儿童医院的责任。

  她后悔地对记者说:“其实6号下午孩子就说,有一叔叔晚上摸她屁屁。当时我没在意,觉得大医院不可能发生那种事。没想到……”

  “我根本就接受不了这件事。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两天一夜了,我一直没睡过觉。”

  小雪的母亲说。

  院方说法

  据《京华时报》报道,儿童医院宣传人员接受采访时称,不知道医院发生了这种事情。今天,本报记者致电儿童医院,工作人员称负责媒体接待的人不在。

  律师说法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楠说,家长可对医院方和谷成锁提起索赔诉讼。

  如果不要求精神赔偿,那么可就身体伤害部分,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如果要求精神赔偿,则要和其他伤害索赔一起,另行提起民事诉讼。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成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