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高速公路维修将告一段落 确保春运畅行(图)

莞深高速南行方向路面施工已接近尾声,春运前可恢复双向通行。
莞深高速南行方向路面施工已接近尾声,春运前可恢复双向通行。
   
目前,由于南行方向大修,莞深高速仍然只能单边通行。
目前,由于南行方向大修,莞深高速仍然只能单边通行。
   
在莞深高速入口处,东莞交警部门设立了醒目的通告,提醒过往车辆尽量绕行,有效地减少了道路拥堵情况的发生。

  在莞深高速入口处,东莞交警部门设立了醒目的通告,提醒过往车辆尽量绕行,有效地减少了道路拥堵情况的发生。


    春运前省内所有高速公路维修工程都将告一段落(图)

  深圳新闻网讯 “眼看就要过年了,也不知道广深高速什么时候能修好。”“万一春运期间广深高速还不能正常通行,我就只好去挤火车了。”最近,在深圳的一些车友会的论坛上,经常能看到车友们担心广深高速大修耽误春节期间出行的帖子。

  “目前省内各条高速公路的大修,都是严格按照省政府预先制定的施工进度施行的,因此绝对不会影响春运,深圳市民可以放心选择公路出行。

”3日,广东省交通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十分肯定地说。

  同时,记者也从广深和莞深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这两条从去年10月开始启动半幅大修的高速公路目前已经进入施工尾声。两条高速公路的管理部门均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维修工程在春运前铁定完工,届时将全面开放。

  专家说法:省内高速公路多已到大修年限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除广深高速和莞深高速公路之外,广惠、京珠、广佛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已进行扩建维修,而深汕西、佛开高速公路大修工程将于今年全面展开,这意味着我省高速公路将陆续进入维修高峰期。

  据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1989年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广佛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以来,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03年完成了山区与中心城市通高速公路,2004年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市通高速公路,2005年打通了与所有相邻陆路省区的出省高速公路。截至2007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已达到3440公里。

  在机荷高速东段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寿命约为8年,水泥路面约为15年,因此目前广东现有高速公路中,会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开始进入维修扩建高峰期。

  这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广东高速公路目前尚未实现计重收费,所以近年来超载超限运输车辆比较猖獗。此外,车流量的迅猛增长也致使部分近年来建设的高速公路提早进入维修期。”

  有关部门:广深、莞深路面维修不耽误春运

  据悉,广深高速公路新塘立交至石鼓立交段的半幅路面维修是从去年10月18日开始的。据广深高速公路管理处介绍,维修段的桥梁加固维修已经完成,现在正铺设沥青路面和处理桥梁的伸缩缝,按照计划,春运前完工肯定没问题,春运期间道路将恢复正常通车。

  记者在交通部门了解到,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北大桥大修工程,得到了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正式封闭大修之前,省交通厅和省公安厅交管局周密、科学制定交通分流方案,交通部门通过提前在全省各主要高速公路路段收费站派发交通分流公告传单,利用高速公路可变信息情报板等方式及时发布信息,各级交通公路部门还准备了包括各相关路段、轮渡、收费站等应急预案。为确保信息沟通畅顺,及时处理交通拥堵疏导问题,省交通集团成立了以各业主单位营运负责人组成的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北大桥大修交通分流快速协调小组,各高速公路业主详细部署,提前做好信息发布,在开阳高速奕垌立交、佛开高速共和站、广清高速龙山站、广三高速小塘立交、京珠南高速太和站等各站点前发布信息,并在现场做好设置交通指示标志、交通引导等工作。

  据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兰恒水介绍,广深高速公路交通维修的方案,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制定,交通部门邀请调配了一批工程技术专家对广深高速公路的维修路段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各种形式的创新办法来压缩改造工期,尽可能提升改造路段的通行速度。同时,施工单位也加大对机械设备的投入,加快技改进度,压缩了“阵痛”的时间。最终根据科学论证,将广深的维修时间锁定在三个月之内,有效地避开了春运高峰期。

  莞深高速东莞至深圳方向40.6公里的路面维修也是从去年10月开始的,莞深高速管理处提供的资料显示,工作量最大的桥梁维修加固和沥青路面铺设目前都已完成,金属防撞栏的安装和施划交通标线等工程也已基本结束,在春运前完工肯定没问题。据了解,广深和莞深两高速的另外半幅路面维修将在春运结束后再开始。

  记者亲历:莞深高速即将恢复双向通车

  那么,如今正在进行的大修到底进行到什么程度,大修对于车辆正常通行究竟有多大影响?3日,记者驾车走了一趟莞深高速,发现有关单位关于施工进度的承诺果然所言非虚。

  在大坪收费站入口,记者看到东莞市交警部门贴出的通告。通告称为确保施工期间莞深高速公路通车路段及沿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东莞交警部门将施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全线最高限速60公里/小时,同时禁止大货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进入行驶。同时,莞深高速南行线仍处于封闭状态,所有车辆只能通过北行线临时设置的对向车道双向通行。不过,南行方向的路面施工已经结束,标志、标线也已基本完成,看起来恢复双向通车已经指日可待。另外记者还注意到,尽管有严格的限速,并且道路处于单边通行状态,但最近莞深高速却少有拥堵现象。整体来说,由于车辆不算太多,因此影响不大,通行基本畅顺,一个小时可以跑完70公里全程。

  发展前瞻:高速路网令深圳人出行更方便

  好消息还远不止这些。就在记者采访广深和莞深高速公路期间,1月2日下午,副市长张思平率队视察了南光高速公路的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南光高速公路拟定于1月28日正式通车。

  据了解,全长31.047公里的南光高速公路通车后,近期可疏导来自口岸区的交通流量,成为过境货运交通绕离城区至城外交通循环的必要保证之一,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的分离;远期在广深沿江高速路建成后可继续分担西部通道向北的交通流量。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于2006年10月相继开工的广深第二条高速公路——沿江高速目前的施工也在正常进展。据悉,目前沿江高速广州、东莞段已完成总工程的12.1%,深圳段还在施工设计中。按目前的施工进展,总投资约165亿元的广深沿江高速,预计2009年底广州黄埔至东莞威远路段建成通车,2010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建成后该路全程89公里,广深沿江高速收费将低于广深高速,广州至深圳的路程可缩至1小时。届时,深圳人的出行会更加方便。(记者 晶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