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他信妻子在泰国机场被捕 为夫探路结局仍不明朗(图)

他信之妻朴乍曼·西那瓦返回泰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2006年政变以来,一直波澜不惊的泰国政局再次泛起涟漪。支持前总理他信的人民力量党在2007年12月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获胜,随后坊间盛传这位被驱逐下台的前总理可能会回国重返政坛。而在今年1月8日,他信之妻朴乍曼·西那瓦率先返回泰国,虽然刚下飞机便被警方拘捕,但西那瓦是不是在为他信探路?他信何时返回泰国?这些仍然是萦绕在人们心中的疑问。

  他信之妻机场被捕

  泰国前总理他信之妻朴乍曼·西那瓦1月8日乘坐泰航班机从香港抵达曼谷。
当双脚站在曼谷苏凡纳布米国际机场时,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似乎早已在西那瓦的预料之中。泰国警方向其出示了拘捕令,朴乍曼平静地在上面签了字后便被带走。随后,大批早已等候多时的记者在泰国高等法院的门口再次看见朴乍曼。现在51岁的朴乍曼一席黑衣,戴着黑色太阳镜,微笑着穿过大批记者的包围,走进了法院。而他信最小的女儿则在法庭等待母亲。

  朴乍曼面临腐败起诉,如果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处20年监禁。据泰国警方称,在交纳了500万泰铢(合16.8万美元)的保释金后,朴乍曼被释放。而法院将在1月23日召开第一次听证会,审理朴乍曼腐败案。在此期间,朴乍曼不能离开泰国。据朴乍曼的律师透露,朴乍曼8日晚些时候可能还会前往另一家法院,接受非法证券交易一案的调查。但这位律师拒绝谈论他信,他表示自己仅是朴乍曼的律师。

  朴乍曼涉嫌在2003年使用泰国中央银行属下金融机构——发展基金会的一笔基金,用于在曼谷黄金地段购买几处房产。该基金会于1997年金融危机时期成立,负责管理破产公司资产。按照泰国反腐败法,总理及其家属不能与政府部门有商业往来。同时,他信夫妇还涉嫌隐匿财产。泰国警方称,他信夫妇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中持有数百万美元的秘密股份。警方指控他信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欺骗性报告,隐瞒其持股情况,并且没有向证券交易所说明与该公司的交易情况。

  泰国高等法院去年8月下达了对他信及其妻子的逮捕令,指控他们违背公共利益以及存在不正当行为,每项起诉都将会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为夫探路 “意在”他信

  2006年12月的泰国政变之后,他信一直流亡海外,大部分时间居住在位于伦敦的家中。2007年,泰国司法部门指控他信在任期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对此,他信一直否认在2001年至2006年执政期间存在任何犯罪行为。不过,2007年底,他信命运似乎峰回路转。随着支持他信的人民力量党在去年12月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获胜,媒体关于他信可能回国重返政坛的猜测越来越多。泰国临时政府总理素拉育最近表态说,他信决定回国出席庭审的话,不会遇到任何麻烦。人民力量党曾表示,如果顺利组阁,该党将努力为他信洗清罪名。但他信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再担任总理,但他称愿意担任人民力量党顾问一职。

  而据他信的律师1月7日表示,他信打算在4月中旬返回泰国,届时他信可以出庭为自己辩护,但不会在泰国联合政府组建前返回泰国。

  (欧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