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开庭 > “特别费”消息

马特别费案:检方草拟上诉书要求高院定调争议

  人民网1月8日电 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高等法院判决无罪后,台湾“高检署”最晚在明天将为对马案上诉“最高法院”。由于上诉第三审法院以“判决违背法令”为限,据《联合晚报》报道,检方上诉理由书初稿,语调平和,点出高院判决中出现的“定额统筹概算型费用”,遍查不曾有此用词,在其中的理由不备部分,检方认为特别费的属性,莫衷一是,希望“最高法院”能作出终局裁判。


  据报道,虽然“高检署”对马案提出上诉,但是“最高法院”是法律审,以书面审为原则,言词辩论为例外,在时间点上,待“最高法院”作出判决时,已是“总统大选”以后的事了。

  法界人士表示,如果“最高法院”是程序驳回,全案可谓告一段落,届时,对特别费性质定调,检方可顺势订出侦办的标准。

  据报道,这次马案上诉与否的问题,“检察总长”陈聪明亲自深入沟通,多次与“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电话热线,甚至邀集相关人员开会讨论,对比台北地检署上诉时的情况,侯宽仁虽然有与会,但态度十分低调。

  “高检署”决定就马英九特别费案上诉的理由,认为高等法院无罪判决书指出,领据特别费具有实质补贴性质的“定额统筹概算型费用”,检方为此特别询问会计师,同时遍寻中央法规标准法,发现均无类似的用词,认为高院在这个部分的认事用法有违误之处。

  此外,在判决违背法令中的理由不备部分,上诉认为,编列在业务费项下的特别费预算,到底属性为何?有公款公用、一半公款一半私款及实质补贴的版本,莫衷一是,有赖“最高法院”作出终审的认定。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