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将扩大高中自主招生权 允许往届毕业生报考

  以考试分数简单相加作为衡量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和各类高中招生唯一录取标准的做法,在杭州已经一去不复返。今年的高中招生将展现全新的面貌。近日,《关于200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出台,当中对各类高中招生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中招生录取等三方面都作出了新的规定,除了传统的学科考试,各类高中举行自主招生、提高综合素质评价在录取中的作用、允许往届毕业生报考等措施,为考生升学提供了多种渠道。


  综合素质评价很重要

  在全新的招生意见中,将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录取的前置条件,在高中录取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根据要求,升入第一批录取学校的学生,其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要合格及以上,思品、历史与社会学科文化考试合格,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3个A等及以上,初中毕业生实验操作考查合格;升入第二批中等职业学校“3+2”高职班和“五年一贯制”专业录取的学生,其综合素质等级评定须6个P等及以上;其他学校与专业录取的学生,综合素质等级评定须4个P等及以上。

  试题难度系数为0.75

  据了解,200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在5月中旬进行,而各类高中招生文化课考试将在6月中旬进行,体育考试在初三学年内组织进行。考试成绩作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今年的考试难度和去年差不多,各学科试题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会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允许使用计算器。

  高中自主招生权将扩大

  在高中招生考试改革中,高中学校能自主招生是全新的一招,而今年各校的自主招生权将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经学校申请,市教育局批准,可提前自主招收保送生;中等职业学校经学校申请,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市教育局批准,能提前自主招收初中毕业生;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市教育局批准,杭七中和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班、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等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各校在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3%的前提下,还可提前自主招收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据悉,各类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在2008年5月底前完成,所招收学生6月初到高中学校报到。被提前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当年的各类高中招生考试,直接取得高中学籍。(金萍徐婕妤)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