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中国儿基会-健康863网 慈善捐赠工程启动(图)
时间:2008年01月08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
中国儿基会会长顾秀莲出席

中国儿基会会长顾秀莲讲话
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冯淬做项目介绍

中国儿基会会长顾秀莲讲话
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冯淬做项目介绍

中国儿基会会长顾秀莲讲话
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冯淬做项目介绍

  来源:搜狐公益

  中国儿基会-健康863网携手公益

  2008年1月8日,中国儿基会首次获得直接针对儿童心理方向的捐赠,这标志着中国首次将儿童心理救助提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这也是17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的精神后,在心理方向政府机构和社会企业的第一次大型携手。

  签约仪式中,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医药管理局房书亭副局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将军、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张侃教授等医疗及心理行业的主管领导和医疗行业的权威专家、大型三甲医院的院长们都纷纷前来祝贺。

  健康863网选择心理方向向中国儿基会进行捐赠,一方面表达了健康网站对当代社会儿童心理问题的关注,另一方面,也是向社会展示了中国心理行业首次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优秀案例。健康863网搭建了第一个大型全功能在线音视频心理疏导平台,可同时容纳数千人同时在线交流,并且成功引入了4500多名来自国内各大心理机构和美国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执业华语心理咨询师、心理专家学者在线为大众进行心理疏导、心理关怀。健康863斥巨资研发的在线心理疏导平台成功的规避了制约心理行业产业化发展的诸如私密性、方便性、地域限制、专家稀缺、专业人员地区分配不均衡等等问题,上线伊始就得到了国内、国际专业人士的一致盛赞和大力支持。在07年,健康863网作为我国唯一一所综合性心理学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第一届心理学家大会上进行了两场专场介绍,竟然出现了会场暴满,心理学家席地而坐的场面。这次健康863网对儿童心理的捐赠和关注,相信是有心理关怀需求的儿童少年的福音,同时这也将会成为健康863网心理方向未来一个广大的新市场。会上,莫文秀副主席还宣布了由健康863网、中国儿基会、全国妇联、中科院心理所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千名心理学家在线心理大关怀的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了,这将又是百姓的一个福音。

  在两百多名各大电视、报纸、广播电台、网络媒体记者的闪光灯下,共同签署了对中国儿童少年进行心理、身体健康进行长期持续性救助的公益战略合作协议,由健康863网首席运营官筱丹女士代表健康863网向中国儿基会捐赠了首期的500万元,揭开健康863网儿童健康慈善救助工程的帷幕,并在顾主席的亲自主持下为中国儿基会-健康863网儿童健康关爱基金揭匾启动。

  公益慈善行动需要媒体的共同参与和呼吁,本次签约仪式获得广大媒体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国电视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奥运会开闭幕式特约专家张晓爱女士、光明日报副总编陆彩荣先生、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陈贵廷先生、新华社相关领导同志、健康报常务副社长、副总编黄泽民先生、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总编游苏宁先生、中医药管理杂志社长周宜强先生、北京晨报副总编马道先生、北京科技报总编辑赵颖华女士、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执行主编赵红同志、人民网总裁何加正先生、新浪网副总编候小强先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江志强先生等各大媒体的负责同志纷纷莅临祝贺。并在会上纷纷表达作为媒体人对公益事业的共同扶持之心和对健康863网热心公益的举措的热烈共鸣。

  会上,顾秀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还重点强调:呼吁更多的机构和个人要向健康863网学习,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帮助儿童少年,营造他们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必须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媒体要加强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宣传,号召全民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进全社会对儿童少年身心健康的了解,激发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资料:健康863网—全球华人的网上健康家园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