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生食堂应尽力避免饭菜质量下降 确保卫生安全

  教育部:学生食堂应尽力避免饭菜质量下降 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吴晶、刘奕湛)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张泰青8日在中国政府网进行在线访谈时说,在物价涨幅高、延续时间长的情况下,学生食堂应尽力避免饭菜质量下降,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他说,2007年以来,为稳定学生食堂的饭菜价格,各有关方面和高校做了大量工作,总体上讲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质量也是好的。但是,由于物价涨幅高、延续时间长,学生食堂普遍处于亏损状态,稳定价格、保证饭菜质量的压力极大。学生食堂虽然有临时补贴,但由于政府和学校的财力有限,补贴也只能是有限的。从长远看,若市场价格持续走高,在各方面潜力都挖尽的情况下,不足部分只能靠适当调整价格来解决。只有如此,才能保证学生食堂的饭菜质量。对食堂的监督管理工作,学校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学生会也参与监管。同时,由于校内学生食堂之间竞争机制的存在,也迫使学生食堂必须保证饭菜的高质量、低价格。

  据张泰青介绍,我国已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一是进一步提高学校领导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落实和完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度;二是根据《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学校食物中毒事故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要求,依法管理学校食品卫生;三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情况、报告情况、责任追究与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四是加大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建立食堂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制度,增强其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并自觉遵守食品卫生操作规范;五是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六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通过专项督导与专项检查,督促各地落实各项食品卫生安全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教育部与卫生部门多次联合下发文件对校园食品卫生作了明确的要求,如:《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监督办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不断规范学生食堂管理,防微杜渐,确保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张泰青还表示不希望学生经常到外面吃饭。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相对较低,质量也是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泰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