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楼市已转向买方市场 中介一致认定价量齐跌

  供需“双紧” 楼市2008变数大

  ■北京房价看跌报道之五■本报记者 周雪松

  2007年堪称是北京房价10年来上涨最猛的一年,北京多个区域房价连续数月环比涨幅均在10%左右,房价已上涨数千元的楼盘比比皆是,个别楼盘甚至上涨了上万元。

  2008年北京房价还会延续这种“神话”吗?伴随着商品房市场成交量走入低谷,新一轮房贷紧缩政策逐步执行,年内六次加息累积成本逐步体现,以及岁末年初楼市出现的“拐点”,谜底正在一步步揭晓。

  “我估计2008年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房价涨幅逐步趋缓的态势。”北京一位开发商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2008年北京出现类似2007年那样房价暴涨的可能性不大,“楼市会逐步趋于理性。”

  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进一步指出,2008年房地产市场将会呈现需求、供应同时萎缩收紧的“双紧”格局。顾云昌对本报记者表示,随着央行从紧金融货币政策贯彻以及第二套房新政的全面实施,“这会对需求的旺盛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中小房地产企业将面临一个很大的生存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10月,全国商品住宅竣工2.3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8%,而同期销售4.8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7%,相对供应不足。市场需求旺盛是导致2007年房价暴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顾云昌认为,许多房地产领域的问题,看起来是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实际上乃是宏观经济领域中的矛盾,中央一系列调控“组合拳”,严格土地信贷管理,收紧地根银根,无论是对个人,还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将产生重要影响,包括改善性住房需求也将受到抑制,但是总体上供需矛盾并未根本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本论宏观调控以来北京新盘供应连续出现下滑。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2007年1-10月北京批准预售许可证项目419个,相比2006年同期504个减少了85个,下降16.9%;2007年前10月批准期房住宅套数91049套,同比下降16.3%,批准期房住宅面积10861250平方米,同比下降18%,进入11月,全市商品住宅登记量相比去年更是下降了23.6%。供应陆续减少也是影响2008年北京房价走势的一大变数。

  专家认为,2008年北京房价既具备继续上升的条件,但又存在回调的因素。专家提醒消费者在2008年购房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要把握好置业时机。年底的再一次加息,让人们看到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在不断加大,权威人士分析,2008奥运年前半年仍然会有加息的可能。鉴于此种情形,如若在2008年有购房置业意向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在目前大家观望情绪比较浓重,房源比较充足的时期(即春节前这段时间)选择合适的项目。这样,赶在再次调整利率之前做贷款,仍然可以享受一年的相对较低利率。

  其次,选择有升值潜力的置业区域。专家认为,在供给方面,政府会继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以及加大对开发商土地开发进程监督,严防囤地和捂盘现象出现,最大限度地增加供给,缓解供需矛盾,达到稳定房价的目的,这势必会对京城商品房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专家建议购房者选择地铁沿线、奥运场馆周边以及具有升值潜力的远郊地区楼盘。正在运营的地铁1、2、13号线和八通线沿线2007年住房价格涨幅十分明显,地铁5号线开通以来其沿线二手房涨幅最高超过30%。预计2008年奥运场馆和城市轨道交通周边、十一个新城规划区附近将形成热点,楼盘价格稳中有升。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