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人催促找工作少女自杀频相胁 缘是迷恋上网

  家人催促找工作

  少女自杀频相胁

  本报讯 17岁的程程(化名)技校已经毕业,但整天无所事事。婆婆叫她去找工作,她急了,冲上阳台就想跳楼,所幸被及时拉住。

  前晚11时许,家住渝北龙溪街道的一位老太太打电话到龙溪巡警分队报警,称孙女要跳楼,“已经拉不住了”。

民警闻听后,火速赶到了现场。

  老太太已经70多岁,家住8楼,民警赶到时,只见她正与一位女孩赌气。老人称,女孩叫程程,是她的孙女,今年17岁,已从技校毕业。她称,程程才从外面玩耍回家,她叫程程第二天去找工作,引得对方不快。两人争吵了一阵,然后,程程冲上阳台,就要去跳楼,“要不是我拉得快,可能她的命都除脱了。”

  “她自杀已不是第一次!”老人含着泪说道,程程沉迷上网、玩耍,有时彻夜不归。批评吧,她总是不接受。为此,双方闹得很僵。老人说,为了让她改掉贪玩的坏习惯,家人多次叫她去找工作,但是她“要么割腕,要么跳楼,屡屡以自杀相威胁,让人心惊肉跳。”

  民警一打听,程程的父母多年前离异,父亲在涪陵区上班,自己则跟着爷爷、婆婆住在龙溪街道。程程说,家人不理解她,一天到晚唠叨,她认为“活着没啥意思。”民警对程程进行了一番开导,希望她不要逃避现实,勇敢地生活下去。随后,民警通知其父亲回家,建议对程程多作一些疏导工作。前后折腾了三四个小时,程程总算安静了下来,民警这才离开。

  对此,重庆市医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治疗师冉江峰认为,程程沉迷上网,反映出她在家庭中缺少关爱,家人对此应当引起重视。他说,程程17岁,已长大成人,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逆反心很强,家庭的管教不要太“生硬”,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冉江峰建议,给程程几天自由时间,让她去玩耍,家人多从关心她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如给她挤牙膏,煨点汤给她喝,给她买一只走夜路用的手电筒甚至一些防身器材等等。冉江峰认为,只要程程还是一个正常的人,相信她会感动,迷途知返。否则,只能到医院去就诊。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郭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程 | 冉江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