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拍摄城管执法遭殴致死续:警方控制24名嫌疑人


死者妻子曾静芳捧着丈夫魏文华的生前照片 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 刘渐飞 发自天门
死者妻子曾静芳捧着丈夫魏文华的生前照片

城管执法人员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
城管执法人员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

事件地点

  天门市政府正面回应称,要严惩凶手做好善后;检察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天门市正面回应城管人员致死人命案,表示要严惩凶手做好善后工作,目前警方已控制嫌涉人员24人。

  天门市政府通报,1月7日,天门市城管工作人员在竟陵办事处湾坝村6组与村民发生冲突。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经理魏文华路经事发地点时,用手机摄像,与城管人员发生纠纷,被殴打不幸身亡。

  通报称,7日下午,天门市城管局下属环境卫生管理局在竟陵办事处湾坝村天皂公路旁倾倒垃圾时,村民挖路堵车,不让倾倒。

环卫局工作人员向城管局分管领导报告,城管局分管领导通知50多名城管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处理此事时,与村民发生冲突。17时20分左右,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经理魏文华驾车与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某从汉北河工地返回,路经事发地点,下车用手机摄像,城管工作人员制止摄像,并强行收缴手机,在冲突过程中,魏遭殴打,不省人事,城管人员将魏抬上车,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魏呼吸已停止。

  事发后,天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指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侦破案件,严惩肇事凶手,并要认真做好死者的善后处理工作。”

  天门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有市相关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公安、检察、城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分管市领导牵头的善后处理专班和案件调查专班。当晚,天门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发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死者家属进行慰抚,8日与家属代表商谈了善后处理事宜。公安部门连夜进行案件调查。目前已控制涉嫌人员24人。并请省公安厅刑事法医专家主持尸检,8日晚18时已抵达天门。检察、监察部门已同步介入。

  当地政府称,2005年11月14日,环境卫生管理局(原竟陵环卫所)与竟陵办事处湾坝村签定了倾倒垃圾的协议书,在该办事处湾坝村4组、6组、7组(即庙光岭)交界的一水坑处倾倒垃圾,每年付租场费1.5万元,到垃圾填满为止。垃圾填满后,由环境卫生管理局覆盖植树。2007年11月底,经协商,该村同意环境卫生管理局继续在此倒垃圾,环卫局按协商意见已付该村2008年租场费8000元。6组村民以垃圾影响生活,多次挖路堵车。竟陵办事处、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局多次派人协商未果,导致事件发生。

  ■记者调查

  拍摄城管人员执法引来围殴

  据多名目击者介绍,导致他挨打的原因是:天门市竟陵镇湾坝村村民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时,路过的魏文华拿手机拍摄,引来城管人员对他群殴,将他打死。

  昨日,记者前往天门,调查该事件发生始末。目击者向记者感叹:“我眼睁睁地看着总经理被当场打死,令人不寒而栗”。

  村民讲述

  全村好几人被打伤

  昨日,47岁的李水年躺在天门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浑身疼痛。“七八条壮汉打我,打得难受啊!”他说,他是竟陵镇湾坝村人,“是七八名城管执法人员将我打成这样的”。医生说还要拍片后才能最后确定伤情。李水年忍着疼痛,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场景:

  1月7日下午4时许,为阻止环卫车再次将垃圾倒在村子附近的垃圾场,村里约20名中老年妇女站在马路边,不让运来垃圾的环卫车通过。下午5时许,突然先后开来五六辆城管执法的车辆,迅速下来五六十名戴头盔、穿城管监察制服的人,将那些妇女一一抬走。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随后,湾坝村一些男性村民纷纷上前拉架。据李水年介绍,他一走近,立即被七八人围起来,“拳打脚踢”打了近10分钟后,突然听到有人在喊叫“出命案了!”这时,城管人员才匆匆离开。“整个过程没有说什么,打完了就走!”

  40岁的李文华也是湾坝村人,事发时也在挨打,个子壮实的李文华被数名城管执法人员一阵猛打,晕倒醒来时就躺在医院里了。

  昨日,记者看到61岁的陈彩平躺在天门市人民医院病房里,双眼紧闭。从床头的病历卡片上记者看到,她的伤情为“软组织挫伤”。

  “全村有好几个人被打伤,伤情轻重不一。”李水年等村民介绍。

  同题报道:

  中国青年报:地方政府称不袒护城管 死者是优秀党员

  东方今报:令人心寒 死者尸体被拖行10多米

  楚天都市报:男子拍城管暴力执法手机失踪 将被申报见义勇为

正方
反方
应该取缔!现在部分城管滥用职权,暴力执法,很多城管人员全是凭借走关系才进入城管队伍,造成管理混乱,还不如直接取缔,其职责应由当地派出所接管为好! 不该取缔!看看满街违法经营的商贩、街边不卫生的餐馆,城市环境治理是离不开城管的,取缔了城管谁来管他们,只是城管还需完善其管理和用人制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