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岚县62名村党支书述职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本报讯 (记者任永亮通讯员付永文张宇春)岁末年初,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岚县出了一件新鲜事――全县62名农村党支部书记首次通过视频网络进行年度述职,接受全县干部群众的评议,一时间在这个只有17万人的小县里引起了广泛议论。
述职会采取述职人员现场发言、县委领导现场点评、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条龙排队。

  参加这次述职的村党支部书记,可以说是全县农村干部中的精英,其中包括17个五星级、26个四星级、19个三星级的农村党支部“一把手”,62名村党支书齐聚县政府网络会议中心,通过联接全县的视频网络集体登台亮相。县委组织部聘请的17名干部监督员担任主会场评委,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对本乡镇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打分,在综合汇总得分的基础上,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条龙排队。12个乡镇的干部群众可以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到述职全过程。

  述职会上,62名星级农村党支部书记个个西装革履,精神抖擞,回顾总结一年的工作,既讲成绩又讲问题,畅想新一年的打算,既谈困难又讲措施,充分展示了新农村带头人的风采。岚城镇北关村是县里的老典型,村党支部多年被评为五星级农村党支部,党支书郭林珍围绕两委班子如何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发挥自身作用汇报了村里一年来的工作;东村镇高崖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反明就发挥地域优势、推进小城镇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做法,大家的发言博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近两年来,岚县县委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星级农村党支部管理,全县基层党建得到蓬勃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宝莲告诉记者,对农村党支部的考核虽然年年搞,却从没有这次这么好的效果,通过视频这一现代手段进行述职,这既是一件新鲜事,更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下一步还要在全县推广这种好做法。

  岚县星级农村党支部书记视频述职在农村群众中也引起热烈反响。大蛇头村村民李侯小说:“基层党建有创新,工作好赖大家评,视频述职方便快捷,有声音、有图像,既直观又透明,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

  这个办法好

  62名农村党支部“一把手”登上“大雅之堂”,通过视频网络进行年度述职,接受全县干部群众的评议监督,有声音、有图像,既直观又透明,工作好赖一清二楚、一比就明,这是一件新鲜事,更是岚县创新和加强党的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这一新举措,像一股扑面的清风,给基层党建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参加述职的村党支书虽然个个平时伶牙俐齿,但让他们当着全县干部群众的面说工作谈打算,让全县人民“说长道短”,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哪些重点讲,哪些简要谈,这样的工作确实难度不小。而完成这样的任务,需要的也不仅仅是勇气,更需要基层干部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个人素质。从这个意义上讲,述职会真正达到了互相学习、锻炼队伍、提高素质、推进工作的目的。

  述职会范围如此之广,规模如此之大,这在岚县历史上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也是对各级党委如何搞好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智慧的考验。岚县星级农村党支部书记视频述职评议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构建了一个广泛参与、共同交流的平台,打造出一个汇集、整合、应用组织资源的有效载体,营造出了共谋共促基层组织创新的浓厚氛围,初步建立起农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长效机制,有效推动了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上档次。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