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民众抨击萨科齐闪婚 二人均罗曼史丰富(图)

萨科齐(右)与新女友卡拉·布吕尼。
萨科齐(右)与新女友卡拉·布吕尼。

与法国其他总统相比,萨科齐的罗曼史很丰富。
与法国其他总统相比,萨科齐的罗曼史很丰富。

  “闪婚”是个新名词,意思是“二人相识后很快结婚”。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就赶上了这个时髦,据称他将于2月再度结婚,而彼时距他结识准新娘卡拉·布吕尼仅有3个月的时间,而距他与前妻离婚也仅有4个月的时间。萨科齐用自己的罗曼史改变了法国总统的枯燥形象,不过他高调曝光个人私生活,也导致民众对萨科齐的抱怨。

  本报综合报道 3个月之前,萨科齐成为法国任内首位离婚的总统。如今,萨科齐被传将于2月与名模新女友卡拉·布吕尼完婚,他也将成为法国首位入主爱丽舍宫后完婚的总统。

从离婚到再婚,萨科齐将创造法国政坛上“两项第一”。

  婚期被传已确定

  1月7日,法国总统办公厅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云集。对于萨科齐即将举行婚礼一事,总统发言人杰布林只能“幽默”地回避,因为这不是谣言,却也不是“公众议题”。对于记者的提问,总统发言人杰布林称:“对于总统完婚的事情,我不能确定,我明天会问他的。”

  有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8日,作为欧洲“身价最高”的单身汉萨科齐将召开长达2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萨科齐可能要谈及他的私生活与婚期。此前,法国《星期日报》周刊援引消息来源称,萨科齐与布吕尼将于2月8日或9日举行婚礼。

  萨科齐将于1月底迎来53岁生日,布吕尼去年12月过完39岁生日。布吕尼的母亲向意大利媒体称,萨科齐已向她的女儿求婚,她女儿也答应了。《星期日报》周刊称,萨科齐认识布吕尼还不到1个月时,在前往埃及度圣诞假期之前,送给后者一枚由迪奥珠宝设计师维克多·卡斯特兰设计的心形订婚戒指,而布吕尼则回送他一只百达翡丽腕表。

  法国民众:抱怨多

  目前,法国国内经济一直呈现衰落迹象,很多由萨科齐提议的立法议案在议会面临重大考验。萨科齐罗曼史的高度曝光,也让其支持率逐渐下滑。最初,对媒体披露的他与女友在约旦名城佩特拉亲密无间的照片,法国民众还多少持接受的态度。但如今,很多人开始批评总统过分关注自己的爱情。

  26岁的医科学生亚历克西斯·布吉特说:“我宁愿听到更多重要议题,而不单是萨科齐的私事。对萨科齐来说,如此过分展示私生活,的确有很大风险:他毕竟是人民选出来的总统,不是名人杂志的明星。”

  法国《共和国东部报》评论称:“如果法国人的购买力尚可的话,民众不会在意萨科齐的私生活与婚期。但在法国经济乏力的背景下,如此轻率地曝光私生活,多少有失民心之嫌。”

  萨科齐:“情史”比“从政史”丰富

  本报综合报道 对于萨科齐的罗曼史,法国发行量最大的名人杂志《Voici》的编辑塞林称:“法国总统风格的改变之快令我惊讶。以往,我们都习惯了‘枯燥’的爱丽舍宫主人,但萨科齐改变了这一切。”该杂志认为萨科齐的“情史”似乎要比他的“从政史”丰富得多。世界媒体对他的报道,更多版面说的是他和他的女人,至少他担任总统以来是这样的。

  从去年11月晚餐会上首次结识布吕尼开始,在不足3个月内,萨科齐又一次“征服”了媒体。萨科齐“闪婚”的消息,正在法国引起高度关注。除了民众关注外,各种新书也都以萨科齐的罗曼史做文章。据悉,由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撰写的、披露她与萨科齐婚姻历程的新书,即将在本周问世。

  新女友罗曼史同样“丰富”

  如同萨科齐一样,新女友布吕尼也有过几段罗曼史。布吕尼曾被传与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 歌坛巨星艾瑞克·克莱普顿、影坛巨星凯文·科斯特纳、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有染。此前,布吕尼与前任摄影男友结婚,生下1个男孩,后两人离婚。萨科齐也有过两段婚姻,他与两任妻子育有3个孩子。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吕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