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担忧油价蹿至150美元 利诱跨国公司采油

  担忧油价蹿至150美元

  印度加紧“利诱”跨国公司采油

  殷赅

  由于担忧国际市场油价将达到150美元/桶、不利于印度的经济增长,印度已向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跨国石油公司抛出绣球,希望它们到印度开采石油和天然气。

  印度油气资源局局长西巴尔8日在孟买说:“我们正尽力邀请这些大石油公司前来竞拍。”印度即将拍卖57个油气勘探区块的勘探和开发权。

  钻井设备稀缺两度推迟拍卖

  印度石油部长斯里尼瓦森8日说:“我们预计未来两三年内油价将达到150美元/桶。在这一前提下,我们正在投入更多努力来开采石油。”

  印度的石油消费量在亚洲仅次于中国和日本,70%的石油需求依赖进口。由于本国石油公司缺乏在深海和地理条件恶劣的偏远地区进行勘探的技术,因此印度准备大批引入外国石油公司在印度勘探和开发油气资源。

  总部在英国的伍德-麦肯泽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分析师吉尔斯·法勒说:“印度政府已经尽其所能给深海油气区块的开发者设定了诱人的开发条件,因此对这些区块的竞争很可能将非常激烈。以前只有印度的信实公司、澳大利亚的桑托斯公司和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赢得过深海区块的勘探开发权。”

  本轮拍卖属印度政府1999年在油气区块勘探开发权上引入拍卖制以来的第七轮,本应在去年举行,但被两度推迟。

  目前妨碍印度将石油储量转变为产量的主要因素是钻井设备的稀缺。过去4年中,全球石油开采业的兴盛使钻井设备的用量增加了2倍,租用期截至2012年的钻井设备租价,从2005年以来也增长了2倍。

  西巴尔去年说,钻井设备稀缺,加上竞拍者担心拍卖过程缺乏透明度,是导致拍卖两度改期的原因。斯里尼瓦森则说,鉴于钻井设备稀缺,对于那些以前拍得油气区块的公司,印度政府将把勘探时限放宽至3年。

  “土洋联手”竞拍

  在以前进行的6轮拍卖中,印度政府共推出165块油气勘探区。西巴尔说,拍得这些区块的公司最终勘探出了49处油气田。其中,澳大利亚第三大油气公司桑托斯公司和英国第三大天然气生产商BG集团都在上一轮成功拍得之列。

  斯里尼瓦森预计,本轮拍得油气区块的公司将在这些区块上共投资70亿~80亿美元。迄今为止,前6轮拍得油气区块的公司已共投资83亿美元。

  本轮拍卖的包括9块浅海区、19块深海区和29块陆上区。印度政府已规定4月11日为递交参拍申请的最后期限。

  印度最大私营能源企业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的油气部门总裁普拉赛德8日说,该公司已准备再次参加拍卖,而且将与印度同行或外国公司联手参加。信实公司2002年发现了印度至今最大的天然气田,今年有望投产,这将使印度的天然气产量增长一倍。

  印度其他几家主要的油气公司也大多选好了外国油气公司作为战略伙伴,一起参加本轮拍卖。

  美国雪佛龙公司至今保持着海底石油钻探的深度纪录——波斯湾海床之下30589英尺(约合9323米),埃克森-美孚的纪录比其少522英尺(约合159米)。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