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一冷库爆炸 > 韩国冷库爆炸最新消息

华人赴韩务工火灾遇难 韩国主播爆笑遭停职(图)


爆炸事故遇难者的家属参加集体悼念活动。
爆炸事故遇难者的家属参加集体悼念活动。

  韩国媒体报道姜氏姐妹家中亲戚相帮出国务工却遇悲剧

  中国工人一家7口同遇难

  本报讯 韩联社消息,经记者8日证实,在京畿道利川冷冻仓库火灾遇难者中,有7名中国工人是一家朝鲜族人。

  姜氏姐妹7名后辈全遇难

  据悉,此次遇难的中国朝鲜族人中,包括应2000年前往韩国后在2006年获得韩国国籍的姜太顺(65岁)和姜顺女(59岁)姐妹的邀请来韩工作的姜太顺的儿子赵东明(44岁)和儿媳朴正爱(44岁)、姜顺女的丈夫朴勇昊(60岁)和儿子朴英石(31岁)等4人。

  此外,遇难者中还包括朴英石妻子的弟弟金军(26岁)、堂弟孙东赫,赵东明的姐夫严俊英等3人(以上人名均为音译)。也就是说,一家7口全部遇难。

  姜顺女夫妇从8年前开始就抱着韩国梦来到韩国。他们曾先后在施工现场等地工作,并在两年前获得了韩国国籍,他们还在首尔冠岳区一带租了一套房子。

  去年,婚后抚养双胞胎孩子的朴英石也逐渐适应在韩国的生活。而此次,姜顺女先后失去了她的丈夫朴勇昊和儿子朴英石。

  去年8月,赵东明夫妇应母亲姜太顺的邀请来韩。而为了支付在中国国内上学的儿子的学费,赵东明夫妇来到利川冷冻仓库工作。姜太顺哽咽着“我为什么把你叫到韩国来……”,抱着写着儿子名字的灵牌失声痛哭。

  夫妇同一工地妻伤夫失踪

  媒体报道提到中国工人李承福和林春媛夫妇。林春媛Ⅲ度烧伤,其丈夫李承福被列在了“失踪者”名单上。

  报道称,林春媛被火烧的衣服都贴在了身上,但她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完全不顾自身的疼痛,一直在找事发当时一同进行绝热材料封顶工作的丈夫。运送林到医院的裴成贤证实:“她身上残留的衣服贴在了救护车上的褥子上,但她依然只顾哀求说‘一定要救出我的丈夫’。”

  报道称,这对来自中国吉林省的夫妇通过在餐厅工作和做小生意维持生计,他们为了给上大学的儿子筹措学费,在2006年来到韩国。林的姐姐林春善表示:“春媛从凌晨5点半开始辛苦工作到晚上七八点,但她总是说,只要一想到念大学的儿子,就会不自觉地露出笑容。一次都没有喊过累,一直在努力工作……”

  ■逃生经历

  “我听到一名同事大喊‘起火了’,我感觉一阵风要从后面把我吸进火场。”

  ―――事故中一名51岁的幸存者回忆逃生惊险过程。他疯狂地逃出了火场,并在距离冷库50米处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他还说,当时他没有任何机会来采取措施搭救他的同事们。

  ■悲剧寻因

  易燃物成堆竟然敢焊接

  本报讯 昨晚在前方参与报道此事的韩国KBS电视台记者朴英利(音)向记者证实,初步勘查表明,火灾是从地下1层的机械室引发。

  经勘查,利川消防所有关人士表示:“职工们在安装冷却排管时点火焊接,在此过程中油蒸汽着火,引发了爆炸。”他还推测:“油蒸汽可能是在上月在内部墙壁和天棚上安装绝热材料、10厘米厚度的聚氨酯泡沫板的过程中产生。”

  由于油蒸汽爆燃速度飞快,幸存者说,看到起火后,在短短四五秒,火苗就席卷了整个仓库。而地下1层是封闭的,结构复杂,且只有一个出口,所以有毒气体的扩散大大增加了伤亡数量。

  火灾发生后,普遍的质疑是易燃物成堆的仓库里也敢焊接?据介绍,当时,地下仓库中堆满了油蒸汽、氟利昂气体、氨气、聚氨酯泡沫等易燃的化学物质。工人们对排管设备进行焊接工作。

  播完节目爆笑女主播被冷藏

  本报讯 在韩国MBC新闻直播节目中,女主播文智爱在结尾部分突然爆笑。由于当天新闻中大篇幅报道了冷库爆炸,这给观众的感觉是“幸灾乐祸”,观众予以严厉批评。

  MBC主播局局长成景焕8日表示:“暂时将不会起用女主播文智爱。原先文智爱进行的5时新闻,将由刚刚休完产假的河志垠来接替。”

  成景焕还表示:“因为不是在新闻进行中出现的事故,因此不会做正式致歉。不过这却是与整体的新闻走势相互不协调的一种举动。虽然不能算新闻事故,但我认为(作为新闻主播)在态度上存在问题。”

  文字:新华社 钟和 本报记者 周炯

  图片: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太顺 | 赵东明 | 姜顺女 | 林春媛 | 李承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