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拍城管暴力执法手机失踪 将被申报见义勇为

  天门城管打人致死续:24名城管人员被警方控制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长风、付祥发自天门)今天(8日)下午,天门市政府秘书长沈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正在外地出差的天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

市委书记别必雄要求“尽快抓住凶手,不要袒护城管,是谁就严惩谁”。

  事发当晚,天门市委、市政府召开有公安、城建、水利等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发良牵头的善后工作专班,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廖鸿韬牵头的案件侦破专班,并迅速开展工作。同时,纪检监察、检察机关,也开始对案件中涉嫌的职务犯罪行为,及领导责任问题进行调查。

  据案件侦破专班介绍,至今晚,已有百余人接受警方封闭调查。被调查对象中有城管人员,也有现场村民。警方已控制涉案城管人员24人。

  另悉,天门市城管部门已停止向湾坝村运倒垃圾,城市的生活垃圾暂运送至其它地方。

  天门市委书记:尽快抓住凶手,不要袒护城管

  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路遇城管人员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下车用手机现场录像,被城管人员围殴致死。这一事件引起天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善后工作专班、案件侦破专班紧急成立。今晚11时,天门市委宣传部向媒体提供的新闻通稿称,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涉案城管人员24人。

  另据记者了解,被控制的24人中,已有9人承认有殴打行为,但天门警方对此并未证实。

  天门市政府秘书长沈爽表示:此次城管行动 不能说是执法

  8日下午,在天门市委宣传部,天门市政府秘书长沈爽对记者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讲,天门城管的这次行动,不能说是执法。

  据沈爽介绍,现在的环卫部门,是2006年6月从竟陵办事处划转由市城管局管理的。这次城管局动用执法人员来到湾坝村,是为一个单位的事在做疏通工作,不能算是执法。该局出动的是执法人员,而不是民间所说的社会闲散人员。

  记者随后来到天门市城管局,发现该局办公楼已被2把锁锁住,写有“天门市城市管理局”几个大字的招牌已经变形,办公室内空无一人。楼下,六七位正在打牌的婆婆说,城管局出了事,所有人都没来上班。

  记者透过铁栅门看到,在城管局一楼过道上,挂着城管局的“效能建设”宣传牌。宣传牌上称,要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加强队伍建设,整治“四乱”(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不以罚代法,滥用职权。

  城管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该单位全体人员都在接受警方调查。

  目击者回忆令人震惊一幕:“他逃了10米,也没逃过一死”

  村民陈金平在垃圾处理场承包鱼塘。前日下午,他目击了魏文华被围殴致死的整个过程。

  “他逃了10米,也没逃过一死!”昨日下午,陈金平回忆令人震惊的一幕时,悲愤不已:魏文华(陈事后知道的名字)被打时曾奋力逃走,但逃到约10米外的公路对面后,仍被城管人员追打致死。

  陈金平说,前日下午4时30分许,他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轿车,魏文华从车内下来,拿着手机拍摄城管打人。城管人员看到后,一把抢过魏文华的手机。魏要城管人员把手机还给他,这时,有城管人员大叫:“打!”然后,众城管人员对魏进行围攻。

  陈金平就在附近,他听魏文华说:“我不是这里的人,我是过路的。”但城管人员没有理会,将魏推到垃圾场内继续殴打。

  被打倒在地后,魏文华爬起来,奋力跑到马路对面,众城管人员尾随对其拳打脚踢,直至魏不省人事。

  看到魏文华倒地不起,城管人员纷纷离去。不久,几名城管人员返回,将魏运上车。

  省公安厅法医赶至天门:对魏文华遗体进行尸检

  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门城郊的天门殡仪馆时,死者魏文华的家属已在这里设置了吊唁厅,但吊唁厅内并没有看到魏文华的遗体。据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昨晚8时许,魏的遗体被送至殡仪馆存放。

  进入吊唁厅,魏文华的遗像两边写有“噩耗惊传哀歌动乡里,英雄义举美德示人间” 的挽联,灵堂内外摆满了亲友及有关单位送来的花圈。

  据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有村民自发来到这里,对魏文华进行吊唁。

  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钟儒信介绍,魏文华被送到殡仪馆时,面部浮肿且呈黑色,全身青紫,腹部肿得很高,上半身赤裸。

  当晚7时许,省公安厅法医赶至天门,与天门市公安局3名法医共同主持尸检。

  至记者发稿时,尸检仍在进行。

  记者探访事发现场:垃圾填埋场污染严重

  天门湾坝村垃圾填埋场,为何引发村民与城管之间的冲突?昨日中午,湾坝村村主任刘才汉说,因为垃圾处理场合约已经到期,因污染严重,居民不允许再倒垃圾。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因城区一建筑工地需要取土,湾坝村一块10多亩的土地,被挖成了一个三四米深的大坑。2005年11月,天门市环卫部门与湾坝村签订协议,将此处大坑作为垃圾场,环卫部门每年付费1.5万元。

  两年来,垃圾处理场臭气熏天,附近水质变差,夏天蚊蝇太多,村民时有怨言。2007年11月协议到期后,村民便阻止环卫部门再往此处倒垃圾。

  湾坝村村支书陈新平介绍,垃圾场给村民带来污染,村民要求给予相应补偿,村里准备下周与城管部门签订“再填埋垃圾两个月”的协议,没想到发生如此意外事件。

  据了解,2005年签订的协议约定,环卫部门要在垃圾处理场定时消毒、植树、拉网,以防尘土飞扬。同时,垃圾填埋时,需要边填垃圾边填土,但因为填土后逢雨天,环卫车不能进场,上述约定未执行到位。

  魏文华将被申报见义勇为 拍摄城管打人的手机下落不明

  记者从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了解到,魏文华系中共党员,两年前通过竞岗当上总经理,并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职工说,魏文华工作扎实,任劳任怨,平易近人,曾获得天门水利系统“十大标兵”等荣誉 ,并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目前,该公司正准备相关材料,为魏文华申报见义勇为荣誉。

  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介绍,魏文华被送至医院时,身上并未发现手机。钟儒信说,送至殡仪馆时,也没发现魏文华身上有手机。

  拍摄城管打人的手机,到底在何方?至今仍是一个谜。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