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沈富雄:立委败选扁仍能撑 3.22败选苏谢争主席

民进党大老沈富雄。(中评社图片)

  人民网1月9日电 前民进党大老沈富雄分析认为,民进党“立委”败选后,陈水扁继续兼任党主席,撑到3.22“总统大选”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若3.22还是败选,陈水扁就得辞去党主席,届时谢长廷、苏贞昌将有党主席之争。

  据中评社报道,沈富雄表示,依照民进党传统与内规,礼拜六开完票,如果败选,第二天主席就要下台了。以前许信良、施明德等都有前例,现在已经开始有人讲例外。

  不过,他认为,今年因为“立委”和“总统”选举中间只隔70天,若阵前换将,要谁当主席?谢长廷不好意思指定,陈水扁虽然“破坏性大于建设性”,但碍于“总统”的威,大家起码可以勾在一起。


  沈富雄分析,如果陈水扁请辞党主席,叶菊兰是谢营的总干事,也不是那么适当,要是蔡同荣(民进党内“急独”分子,操盘“台湾正常国家决议文”),大家更是吓坏了!那变成集体领导?或中常会领军?若由中常会领导,更会显得这次“总统”选举支离破碎了。所以,如果12日败选,陈水扁继续撑到3.22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对于吃了败仗之后的陈水扁要何去何从?沈富雄认为,陈水扁是深蓝深层的焦虑,他们把陈水扁看得太伟大,扁这个人虽然坏,但不至于做出那些他们想像中的坏事,而且他的招式已老,不能一用再用。

  至于下台后的陈水扁会不会再试图控制民进党?沈富雄认为,不分区“立委”不一定听话,从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而来的区域“立委”也不见得听话。而且会当选的区域“立委”,多是在南部,你一个个检视他们的属性,其实都不是那么深绿。

  对于党内巨头的未来,沈富雄分析,民进党如果选败了,吕秀莲就退休了。如果民进党继续拥抱深绿,游锡堃就还可以发挥作用。“总统”败选后,苏、谢会继续争党主席,陈水扁就下台结束了!

  对于外界认为,陈水扁卸任后也不会甘于寂寞,一定还会努力在政坛扮演若干角色。沈富雄认为,扁不是那样的人,大家都太不了解了!陈水扁下台以后,有一个让他比较接受的说法是,扁拥抱深绿民众,深绿成了他的御林军,在他视察时还有所依靠。

  沈富雄分析,官司缠身的陈水扁现在也是焦头烂额,他那天跟郑弘仪(三立电视台专访)说,下台是一个解脱。他也不希望老被大家指指点点、吐口水。对这一点他倒是蛮相信的。扁是色厉内荏的人,是深蓝太没种了,一直以为阿扁是三头六臂。基本上扁认了啦,这个礼拜是他最后一次的奋斗,是虚张声势。(林淑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