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煤老板回乡当村官带富全村 两年捐出50万元(图)

村上为老人们每人发放300元过年资助费
村上为老人们每人发放300元过年资助费

事件地点

  增强乡村造血功能 帮助乡亲发展经济

  煤老板回乡当村官带富全村(图)

  72岁的柳怀宾,看到村委会墙外的黑板上写着自己的名字时,禁不住乐了,他与另外65名老人一起,每人将领到300元的过年资助费。“为了家乡的发展,由我们村走出去的先富起来的人自发捐款捐物、献计献策,千方百计地增加家乡的造血功能,帮父老乡亲富裕起来。”横山县双城乡王梁村村委会村主任郝永春说,给这66名老人的资助费,就是这些人捐助的。

  王梁村位于一处沟壑纵横的山梁上,自然条件恶劣,用村民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背庄稼驴驮粪”。为了改善生存环境,该村不少人走出家乡到外面创业,如今一些人已事业有成,有的身家过亿。从村里走出的企业家郝建军说:“每次回家,心里都不是滋味。咱富起来了,可父老乡亲还很贫穷,有的困难群众连吃饭看病都成问题。”如何改变家乡面貌,如何让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成了从村子走出去的一些先富起来的人的共同心愿。

  郝永春此前曾搞过工程,开有煤矿。“你是个热心肠人,为了家乡就牺牲个人事业吧,我们会帮你的!”在大伙的劝说下,1978年出生的郝永春,2005年底被推举回乡担当村主任。“大家富不起来,就是我的失职。”他说。

  上任两年来,郝永春个人累计给村里捐款50余万元,加上其他人的捐款及政府项目引资款共计200万元,均用于盖学校、修公路、引自来水和为村民进行种植培训等。“我不会给某个贫困户一袋面或几百元钱,这些东西只能解一时之急,不能让大家彻底富起来。相反,谁想走致富路,我就支持谁,我要增加的是农村的造血功能。”

  两年来,该村已涌现出多名致富能手,在他们的带领下,全村人人勤奋,个个一门心思发展经济,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逢年过节,村里的老人还领上了资助费。

  横山县县长助理温琪说:“从贫困地区走出去的人,只要惦记家乡,拿出一份爱心,帮助仍然落后的乡亲们一把,会有更多的王梁村出现,也会有更多的人富裕起来。”

  本报记者 王卫平 文/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永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