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一冷库爆炸 > 韩国冷库爆炸最新消息

韩国冷冻库火灾12名中国公民遇难 中方高度重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7日上午,韩国首都首尔以南80公里的利川市发生重大火灾,造成包括12名中国籍员工在内的40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

  尸体烧得面目全非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月7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韩国京畿道利川市“KOREA2000”物流公司冷冻仓库地下1层传出强烈的爆炸声并燃起大火。
事发当时,57名职工正在那里工作。

  逃出地下室的51岁电焊工安顺植说:“往外跑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砰"的一声,接着又发生了两次爆炸。”

  下午4时20分许,一具烧得焦黑的尸体被抬上了救护车,根本没有任何可以确认其身份的东西。两位失踪者家属立即冲了过去,但也无法得知其是否自己的亲人。在事故现场设置的告示板上“死亡者”一栏中,写满了“身份不明”的字样。

  当晚11时20分左右,警方和消防官兵共找到了40具尸体,全部被烧得面目全非,难以辨认。生还的伤者被分送到韩国首尔贝斯蒂安医院和九老圣心医院。38岁的朴钟永全身2度烧伤,住进了贝斯蒂安医院,

  他33岁的女友望着他缠满绷带的脸伤心地哭泣说:“平时是那么明亮快活的脸……现在却连模样都认不出来了……”

  朴钟永与女友经过一年的交往,原计划在今年春天结婚。几乎无法睁开眼睛的朴钟永用肿胀的嘴艰难地表示:“当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听到有人喊失火了,就向里面张望,结果大火瞬间扑面而来。”

  死者家属痛不欲生

  火灾发生后,遇难者家属赶到火灾现场,跌坐在地,失声痛哭。在浓烟笼罩的“KOREA2000”冷冻仓库旁,一位40出头的女性痛哭流涕。义工李文淑指着她叹口气说:“她正在念高中的儿子在这家工厂打工,结果没能逃出来。她在工厂周围捶胸顿足已经有2个小时了。”

  气喘吁吁赶到现场的47岁的郑仁燮说:“听说我儿子英洙被困在里面。”望着眼前冒出滚滚浓烟的仓库,他立即慌了神。他的儿子英洙才19岁,是名高中三年级学生。在学校放假之后,英洙对父母说:“我不想依靠父母,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赚钱。”于是,他来这里打工,却不幸遭遇此劫。郑仁燮用力敲打自己的胸膛,一再喃喃地说:“我儿子真的是非常善良懂事的孩子。”

  居住在京畿道光明市的李车熙于当晚6时30分许抵达火灾现场,在失踪者名单上确认了侄子李英浩的名字之后,67岁的他禁不住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李英浩的妻子一直坚信失踪者名单上的“李英浩”不是自己丈夫,在接到李车熙打来电话说就是自己的丈夫后几乎昏厥过去。她泣不成声地说:“英浩是个孝子,一直悉心照顾着5年来深受关节炎折磨的母亲。”

  55岁的李乙顺在该工厂担任女清洁工,也被困在火场,她的好友李点玉痛心不已地说:“乙顺姐姐做清洁工,把两个儿子都供到了大学毕业,非常了不起。她和打零工的丈夫一起奉养八旬的婆婆,总是对人笑脸相迎,在周围人缘非常好……”

  12名中国公民遇难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据韩警方初步确认,在韩国利川市一家冷冻仓库爆炸事故中,已有12名中国公民遇难,1名重伤。

  事发后,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国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主任何平分别向韩国外交通商部和韩国驻华使馆提出紧急交涉,要求韩方尽快核实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中国驻韩国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闫凤兰率工作组已赶赴出事地,现场处理有关事宜。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国使馆正在密切跟踪此事件的进展。

  据《朝鲜日报》报道,来自中国吉林省的林春媛3度烧伤,45岁的她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完全不顾自身的疼痛,一直在念叨事发当时一同进行绝热材料封顶工作的丈夫。

  送她到医院的裴成贤表示:“她身上残留的被火烧的衣服贴在了救护车里的褥子上,但她依然只顾哀求说,"一定要救出我的丈夫"。”她的丈夫李承福在“失踪者”名单上。

  这对夫妇通过在餐厅工作和做小生意维持生计,他们为了给上大学的儿子筹措学费,在2006年来到了韩国。林春媛的姐姐林春善表示:“春媛从凌晨5点半开始辛苦工作到晚上7、8点,但她总是说,只要一想到念大学的儿子,就会不自觉地露出笑容。一次都没有喊过累,一直在努力工作……”

  不是天灾是“人祸”

  据查,当时工人们正在对排管设备进行焊接工作,四处飞溅的火花点燃了建筑物内的装修材料夹芯板以及工作之后剩下的聚氨酯泡沫板,引发大火。

  火势迅速开始蔓延,工人们惊慌失措,纷纷夺路而逃。逃出来的一名工人说:“看到起火后的短短4~5秒的时间里,火苗就席卷了整个仓库,我根本无暇顾及其他,只知道往出口处跑。”

  事故发生后,工厂既没有发出警报,也没有广播通知。当地消防部门表示:“在这种堆满易燃化学物质的地方,在不具备安全设备的情况下进行焊接工作,简直就是疯了。”

  警方和消防当局当天派出了214辆消防车、622名消防官兵、2个警察中队和119救助队的75名人员。消防车抵达火灾现场是上午10时55分左右,但因为发生爆炸,灭火行动非常困难。消防官兵首先在外部展开了灭火工作,但直到下午2时,3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无法进入建筑内部。

  地下室变毒气室

  该仓库只有出入口所在的正墙面露在地上,用混凝土建造而成,其他墙面都在地下,没有窗户或换气口。

  地下一层的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大如操场,在火灾发生后,瞬间就变成了散发黑色浓烟的毒气室。因为用作仓库装修材料的夹芯板和聚氨酯泡沫板等被引燃后,发出了毒性非常强的气体。一名消防官兵表示:“工人们几乎不可能在吸着有毒气体的状态下找到出口。”

  消防人员表示:“虽然火势迅猛,但能喷水的地方只有出入口,所以花费了很长时间灭火。在这种结构闭塞的建筑物内,防火设备绝对不足。”发生爆炸后,由于连接洒水装置的小管子断裂,仓库里的洒水装置无法启动,成了无用之物。(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英浩 | 贝斯 | 郑仁燮 | 朴钟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