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天降热水英国女婴被烫伤致死

  2006年11月,仅有10个月大的英国女婴蕾哈娜·哈尔迪因屋顶水箱爆炸,滚烫热水直泻屋内将其全身烫伤,经救治无效最终死亡。

  本月6日,英国法庭开始审理此案。这一不幸事件暴露的英国陈旧民房水暖设备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不幸灾祸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灾祸发生在萨默塞特郡汤顿的一所简易住宅内,也是现年22岁的年轻夫妇马修·哈尔迪和查伦·霍沃思携两个女儿迁入新居的第一天。

  第一夜,两姐妹睡在阁楼下面的房间里。凌晨两点半,夫妇两人听到一声爆炸声,随即传来蕾哈娜的哭声。父亲哈尔迪迅速冲上楼,发现女儿已被滚烫的热水完全浸透。他回忆说:“她浑身滚烫,我几乎无法把她抱下楼,太可怕了”。

  霍沃思把蕾哈娜放入厨房的水槽里,但她的衣服紧贴皮肤,只能看见头和手脚的状况,“她的脚趾脱皮,手指快要掉下来,脸部皮肤大块脱落”。

  蕾哈娜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医生发现她全身95%被烫伤,之后又转往另外一家医院。3周后,蕾哈娜因医治无效死亡。

  设备陈旧

  经过调查,这起事故由阁楼内的水箱爆炸引起。房屋暖水系统由楼下碗橱内的两部浸没式加热器控制,旁边还装有一部控制水温的恒温器。

  当水被加热到一定温度时,恒温器就会将浸没式加热器自动关闭。但事故发生当晚,恒温器失效导致暖水系统内的水被持续加热,高温滚水涌入阁楼内的塑料冷水箱,并将器壁熔化,引起水箱爆炸。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世纪50年代,英国简易房屋和私人住宅内就已普遍安装这种暖水系统。

  验尸官罗斯十分肯定地说,恒温器失效导致浸没式加热器持续工作、滚水涌入冷水箱引发爆炸是蕾哈娜的直接死因。他说:“过去50年间,英国从未发现恒温器失效问题,但法律应根据这次事故作出调整。”

  蕾哈娜的父母表示,在搬入新居时,没人告知他们该如何使用暖水系统。事故发生前几小时,他们已发现热水从冷水龙头里流出,但不知如何处理。

  引起关注

  6周前,这对夫妇迎来第三个孩子的降生,一家人现在居住在汤顿的另一所简易住宅内。

  汤顿“迪恩·伯勒”委员会住房总管约翰·威廉斯透露,安全检查员不会检查房屋阁楼,“我们的官员只做一些基础检查,例如水龙头和马桶是否正常,他们没有梯子,不会检查房顶。”

  威廉斯还坦言,有关部门之前并未意识到浸没式加热器存在安全隐患。

  委员会电气工程师理查德·伊斯门表示,蕾哈娜屋内的浸没式加热器可能早已出现故障。

  事故发生后,政府通知汤顿“迪恩·伯勒”委员会,把简易住宅内的此类浸没式加热器全部撤换。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黎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 汤顿 | 迪恩 | 威廉斯 | 霍沃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