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市委书记调研劳动力市场 当场为农工要工钱

  孙清云当场责令投诉受理中心打电话叫拖欠工钱的江都建设相关负责人,给汉中包工头王文雍(右一)解决拖欠问题 记者 李杰 摄

  批评

  劳动力市场这么简陋,一口热水都喝不了,上个厕所都收费,怎么能行!

  要求

  各部门要尊重进城务工人员,关心支持他们,为他们排忧解难!

  “不能埋怨外来务工人员不好管理,得多体谅他们的难处。劳动力市场这么简陋,一口热水都喝不了,上个厕所都收费,怎么能行!”昨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在调研西安市劳动力市场时,这样批评相关部门。


  孙清云表示,西安市目前的七个劳动力市场不能满足农民工求职需求,同时,“大棚式”的劳动力市场太简陋,各部门必须要改善服务设施。

  劳动力市场要有热水喝

  昨日,孙清云一行首先来到丈八东路临时劳动力市场,向进城务工人员了解情况。当听到大家反映临时劳动力市场面积小、条件简陋、不方便找工作时,他表示,要加快建设设施完备的劳动力市场。市场里要有暖气,有农民工坐的凳子,有热水喝,用工信息传递及时。

  在西安市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受理中心,当孙清云了解到江都建设兴平项目部欠包工头王文雍3万多元工资迟迟不还时,立即要求该投诉受理中心负责人打电话把拖欠单位负责人喊来“清欠”。另有农民工表示,投诉时需要自己了解拖欠方的地址、企业注册信息等,孙清云立即要求投诉受理中心尽快建立完备的企业信息库,以方便农民工追讨工资。

  维护农民工权益存在不少问题

  孙清云说,西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和关心进城务工人员,这几年通过各种途径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在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开展就业培训、解决工资拖欠、建立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也要看到,在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

  孙清云指出,进城务工人员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往往承担着城市里最累、最苦且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宝贵人力资源。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和看待进城务工人员,尊重他们,关心支持他们,平等对待、一视同仁,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当前,要把解决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问题作为重要任务,确保农民工足额按时拿到工资。(记者王晓亮)(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清云 | 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