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工商办公楼竣工两年 仍欠民工20万工资(图)

海口市工商局龙华分局这座大楼装修使用已经两年,却还有28名农民工近20万工钱没拿到(本网记者汪德芬摄)

  海口市工商局龙华分局这座大楼装修使用已经两年,却还有28名农民工近20万工钱没拿到(本网记者汪德芬摄)


  装修海口工商办公楼已2年 农民工工钱没着落(图)

  南海网1月9日消息 (本网记者 吴文霞)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办公大楼2006年2月装修完毕,28名民工还有20万元左右的工资没有领到。2007年9月,海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立案调查后,发现拖欠的工资数额难核计,存在争议。对此,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的刘局长表示,这笔钱早就到帐但支付遇到了小“麻烦”。

  据农民工小韩介绍,2005年5月至2006年元月期间,他们经过海南一家公司招用,28人一起在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办公楼、龙华工商所以及滨海工商所进行水电、木工、泥工等装修工程,工程于2006年2月完工。

如今快两年了还有20万元左右的工资没有拿到手。“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的一位领导还特意给我们出具了一份证明,证明我们28人的确是在这里干过工,并签了字。”

  记者了解到,2007年9月25日,28名农民工向海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反映此事,监察总队于9月29日立案调查。调查时发现,拖欠的工资数额无法核计,存在争议。随后,监察总队建议28位农民工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或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诉。11月5日,海南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认为符合受理条件,同意受理此案。目前此案已经开过庭了,只是仲裁结果暂时还没有出来。

  对此,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的刘局长承认,龙华分局机关办公楼等装修工程,的确是承包给了海南一家公司,农民工小韩也确实在这里干过活,并且还有一部分工资没有拿到。刘局长说,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因为目前海南这家公司已经把主要业务转移到了北京,主要负责人等均不在海口,只留下了一个银行账号。如果现在把这笔还剩下的10多万元钱打进该公司的账户,该公司不把钱支付给农民工怎么办,到时候去哪里找人?其次,由于前一个问题一直没有办法解决,所以原来是计算在2007年财政的这笔钱,已经转移到了2008年,现在要马上提去来也需要一个过程。

  刘局长表示,目前他们认为比较好的办法是,先由该公司出具一个证明,然后在劳动部门的监督之下,工商部门把这笔钱打入该公司账户,然后立即提出来支付给农民工。刘局长说,该公司的证明上必须写明,保证把这些钱用来支付农民工的拖欠工资,如果有了这个证明,他们就可以尽快把钱打入该公司账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