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开庭 > “特别费”消息

马特别费案上诉否牵动各方 检拟两剧本犹豫未决

(台湾《联合报》制图)

  人民网1月9日电 马英九特别费案检方上不上诉,最快今天决定。检方已准备“上诉”、“不上诉”两套版本,各有理由,由高层做最后裁示。

  至于检方对首长特别费案的侦办要不要订出统一见解,“检察总长”陈聪明昨天说,要等马案是否上诉定案后再决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检署”早在马案二审判决当天,便由公诉检察官作好分工,研究高院的判决是否有违背法令或对相关公文解释有误;这几天更是密集开会,讨论特别费的性质究竟该全数视为公款或全数视为实质补贴,或是区分一半是公款、一半是实质补贴。


  据了解,检察体系有些人主张,不该再浪费资源在特别费上,应到此为止。不过,检方高层听取各方意见后,仍认为法令规定并不明确,在未完成修法前,有赖最高法院的确定见解定调,使得马案上诉机会增大。

  支持上诉的检察官认为,特别费即使采双轨制核销方式,分领据核销及单据核销,但那只是核销方式的差别,预算科目属于业务费的特别费,性质应该只有一种,不因核销方式差别,区分为“实报实销”及“实质补贴”。

  另一方面,台湾高等法院判决中,对领据核销部分提出“定额统筹型概算费用”概念,检方也认为于法无据。检察官在收到判决后,曾请教过会计、审计人员,得到的答案都是没听过,检方因此认为高院判决并非毫无挑战可能。

  由于检方对马案处理的态度,不只牵涉到目前起诉在法院审理中的绿营“天王”案件,还有大批蓝、绿政治人物遭告发的特别费案,同样有待处理,检方高层因此思量再三。

  陈聪明昨天一再强调,上诉与否尊重“高检署”意见。“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则表示,还在研议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聪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