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福建春运汽车票价可上浮10% 农民工将适当优惠
时间:2008年01月09日09:39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今年春运汽车票价可上浮10%

  台海网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薛辉)今年福建省春运期间,汽车票价最高可上浮10%。学生票价不得上浮。昨日省运管局发出《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全省道路、水路春运工作的通知》。

  据悉,2008年春运从1月23日开始至3月2日结束,共计40天。省运管局预测,届时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89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左右。

  学生票价不得上浮

  通知介绍,国家发改委、交通部近日作出最新规定,2008年春运道路旅客运输价格按以下原则实行:经营固定线路的道路客运,继续实行客票价格不针对春运加成的政策,企业可在政府规定的指导价幅度内浮动;对非固定线路的临时包车运输,继续实行市场调节价。农村道路客运、农村水路客运和沿海岛际旅客运输票价不提高。

  通知指出,根据这些原则,福建省春运期间,各运输企业、各客运站要统一按照非春运期间旅客运输指导票价执行,即允许对核定的票价实行最高10%的上浮。学生持证购票,票价不得上浮。各客运站要严格执行运价和收费规定,及时受理和解答旅客咨询。要在售票窗口张贴公告,明示相关政策规定和每条客运班线的执行票价和非春运期间最高限价。

  市民如在春运期间碰到乱涨价,可拨打12358举报。

  农民工票价可适当优惠

  通知提出,各级运管部门要针对农民工收入较低、承受能力差的特点,积极引导运输企业,适当对农民工实行票价优惠,为农民工提供质优价廉的运输服务。要增设售票网点,延长售票时间,增加为农民工、学生提前订票,团体票预订和上门售票,送票上门等具体便民措施。

  公路客流量将增长5%

  省运管局分析,因国家调整节假日休假制度,今年选择在春运期间出行旅游、返乡的人数将明显增加。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89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左右;水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29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3.68%左右。

  据悉,春运期间,福建省有1.8万客运车辆(41万座位)参加道路旅客运输。其中,省际客运班车2800辆,市际客运班车4900辆,1700辆旅游客车作为应急储备运力;全省有925艘船舶(2.5万客位)参加水路旅客运输。

  另据了解,春运期间,厦门—金门、泉州—金门、马尾—马祖航线在保证正常航班的前提下,运管部门将根据客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及时增加航班。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