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李娜:只要是运动员,都想拿冠军

  名将面对面

  李娜并没有参加在广州二沙岛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她只是和队友坐在场下,耳朵里塞着耳塞听着音乐,看着队友们在赛场上拼杀。李娜告诉记者,她因为膝伤,所以个人和团体的比赛都没有参加。

  今年27岁的李娜是中国女子重剑的绝对领军人物,她早早成名,但却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外负于韩国选手,无缘女重8强。
这一次失利,差点就让李娜退出了赛场。但是重回比赛场的李娜,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也是中国女重的最好成绩。凭借这枚银牌,李娜拿到78分,因此目前世界排名已跃升至第一,已获取2008奥运的入场券。因此,李娜也被国际剑联授予最佳运动员的称号。

  膝伤对备战没影响

  记者:冬训因伤没怎么练吧?

  李娜:也不是,现在才恢复冬训两个星期。

  记者:膝伤主要是什么问题?

  李娜:因为前一段时间赛事太多了,加上膝关节韧带拉伤,回来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领导就让我休息一段时间。休息这段时间恢复得挺好的,然后一点点开始恢复训练。

  记者:不会影响1月开始的积分赛吧?

  李娜:不会的,这个比赛(全国锦标赛)不打,就是因为1月份开始积分赛。所以领导就考虑让我休息一下,全面恢复各方面的能力,然后全面备战。我来这边也是国家队没解散,来这边训练。

  记者:体能会不会受影响?

  李娜:应该不会受影响,因为现在恢复训练,主要是抓体能,体能抓下来,马上开始抓下单项的,都在一点点恢复,应该感觉还可以吧。

  目标直指奥运冠军

  记者:那今年奥运会的目标……

  李娜:(笑)好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了。目标谁都有,只要是运动员,只要是想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想拿冠军。对于我也不例外,我只能说自己去努力、去拼。

  记者:女重团体取消了,遗憾吗?

  李娜:对我们中国女子重剑确实是打击。但我们也要面对现实,因为它只可能是10块金牌,不可能是12块金牌,所以说也正常。对我们是损失,但大家都一样,我们没机会了,别的国家也都没机会了。

  记者:家人会去看你比赛吗?

  李娜:不一定来,奥运会门票受限制,而且来了北京也没地方住,到时候北京人太多了,他们应该不会来,会在家里看。

  记者:那从你心底,会不会希望他们来现场?

  李娜:还是不希望他们来(笑),会有想法的。

  记者:你知道你2007年拿了国际剑联的最佳运动员吗?

  李娜:你大概是第二个告诉我这件事的……我不太确切知道这事,我们教练说了一下子。但我没看得很重,虽然说在中国击剑史上获奖的只有两个——我和谭雪,这不仅是我们两个个人的荣誉,也是整个击剑队的。

  记者:当时你们冬训,所以也没去领奖。

  李娜:冬训是不可能间断的,一出去就三四天,就没去领这个奖项。走不开,也不可能中断冬训去,再回来训练会受影响。希望自己以后成绩更好,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拿这个奖。 王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