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台湾人民只盼陈水扁“伟大旅程”尽早结束

  人民网1月9日电 《澳门日报》今日社论说,新年伊始,台湾领导人陈水扁发表任内最后一份元旦文告。除了继续挑衅大陆,刺激岛内的民粹主义和族群对立,他亦自我总结自己近八年的执政。他大言不惭:“这伟大的旅程即将告一段落。
”陈水扁自诩的“伟大旅程”,实则是台湾沉沦的过程、人民的一场噩梦!

  社论说,民进党当局执政近八年来,台湾内忧外患有增无减。“内忧”主要表现在经济倒退、失业率上升、贫富悬殊扩大、自杀率增加。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指出,国民党政权交替时,台湾经济的成长几乎超过欧洲的比利时,如今却输给韩国,快要被泰国追上。

  民进党执政以来,官员贪腐、政治恶斗、族群对立愈发严重,“实在是惨不忍睹、凄惨落魄”。

  “外患”方面,被台湾人看得很重的“外交”事务近年也节节败退,台湾的重要“邦交国”哥斯达黎加年前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近期又不断传出马拉维、马绍尔群岛与台“断交”的传闻,“山雨欲来风满楼”!

  台湾与美国和大陆的关系,也因陈水扁主政越闹越僵,陈水扁大力推动的“入联公投”,不仅没有取悦美国,反而令美国与大陆联手共同反对。但陈水扁不思悔改,一意孤行,将台湾推向危险的境地。

  社论指出,陈水扁八年的执政,让更多民众看清了他的真面目——执政无方,贪腐无能,只会用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来玩弄选民,骗取政权,操弄民意。一张嘴就能经世治“国”、拼经济救台湾?

  当年力推他上位的李登辉也不得不承认被陈水扁骗了。“我怎么也想不到这八年台湾会这么惨!”他感慨地说,“台湾人民真可怜,被政府骗太多了,骗得大家都傻了,"外交"一有失利,政府就推说是大陆打压,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李登辉说,民进党执政八年来,台湾政治乱象不仅影响民生大计,也大伤台湾“国力”及国际地位,“友邦”“外交”生变,最近民众赴巴西及智利旅游,人家都不给台湾签证。不能老怪罪全是大陆打压,其实很多乃咎由自取。

  陈水扁执政以来,台湾空转数年,以致民不聊生,内耗严重,民众对其执政的意见越来越大。民进党在即将举行的“立委”选举中,选情一片渗淡,便是很好的例证。

  陈水扁不仅没有反思过错,反而越发疯狂。近期,他“疯狂”地跟美国呛声,“疯狂”地跟北京对干,“疯狂”地搞“公投”,“疯狂”地斗老蒋,“疯狂”地操控“中选会”,“疯狂”地撤换台北、台中市选委会主委,“疯狂”地推一阶段领投票,“疯狂”地扬言要戒严、延选……“其中任何一件,都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会做的事!”李登辉说。

  社论最后说,民主是要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让大家对事情看得更清楚,但如今台湾的“民主”,却自二○○○年政党轮替以后出现大退步。目前,岛内大多民众只期待陈水扁那“伟大旅程”早点结束,让新的领导人赶快处理他留下来的烂摊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李登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