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铜粉冒充黄金骗得百万 警方万里追踪擒获3疑犯

  铜粉冒充黄金狂骗百万 海南布网擒获3名疑犯

  日前,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成功破获一起铜粉冒充黄金的特大诈骗案。警方万里追踪,将三名海南籍犯罪嫌疑人抓获。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被诈骗的百万现金,目前已全部完璧归赵。

  骗子精心设下“金局”

  诈骗案的受害人刘先生,是道外区的一个私营企业经理。2007年9月10日,刘先生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准备出售目前正在经营的旅店。

  9月12日,一个自称吴宏伟的人与刘先生取得联系,表示有意要购买刘先生出售的旅店。吴宏伟出示的名片上,头衔是港丰集团港丰装饰公司经理。吴宏伟看了刘先生的房子,表示满意。9月18日,双方草拟了卖房协议。当日下午,吴宏伟又介绍刘先生认识了一个叫邓建国的人。邓建国说自己是上海中国银行的,到哈尔滨联系点业务。

  9月20日一早,刘先生来到吴宏伟住的宾馆,又认识了深圳来的李老板。一会儿,邓建国来到房间,寒暄一下说:“看看货吧。”李老板把货拿出来,刘先生才知道他们在交易黄金。李说,这些金粉一共15040克。在用一种“药水”检验了黄金的成色后,邓建国和李老板商量,说自己这次只带了100万现金,只够买6756克。他让李等几天,自己回上海取钱。李老板说这些金粉不能拆开卖。吴宏伟见状对刘先生说:“刘总你能不能先借给邓建国一百万元,我们拿黄金做抵押。”见他们说得恳切,刘先生便从朋友处借来100万元现金,交给了吴宏伟,吴把钱又交给了李。邓建国还写了一张欠条。

  详查疑犯锁定目标

  21日,刘先生拨打吴、邓的电话,手机已关机。刘先生拿着留下的金粉去公安机关报案。经省公安厅检测,这些黄色的粉末都是铜粉。案情重大,接到报案后,道外区警方迅速组成专案组,研究案情。专案组调取了宾馆电梯内3人的录像,但是都不够清晰;在国际机场调取案发一周内出港人员资料,没有发现嫌疑人的信息。专案组认真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来自海南,而回海南最便捷的方式就是飞机。为了逃避打击,他们极有可能改变回家的路线,而北京“中航信公司”储存有全国各地登机人员的资料。一组侦查员立即飞到北京,在符合条件的上千人的资料中,逐一分析对比,确认其中张二康、唐昌智、郑富侬3人就是化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海南布网擒获疑犯

  2007年11月12日,警方得到线索称,3名嫌疑人潜回海南,侦查员再度飞赴海南。经过工作得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海口市,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儋洲市。两市相距170公里,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分两路同时抓捕。大队长王树新带领一组侦查员留在海口,专案组长肖玉刚带一组侦查员到儋洲抓捕。

  在海口,侦查员将郑富侬在家中抓获。而前往儋洲侦查员先是在一间咖啡屋抓住唐昌智,随后又长途追袭,追出100公里后,将乘坐大巴前往海口的张二康当场抓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建国 | 吴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