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八成民众支持塑料袋适当收费 减少环境污染

  天津近八成人支持塑料袋适当收费

  【观点PK】您会有偿使用塑料袋么?

  由市文明办、市市容委、市环保局等联合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关注家园生态倡导绿色行为——‘减塑’大行动”活动在全市引起积极反响。

主办单位有关“塑料包装袋与日常危害及是否有必要收费”大型社会调查昨天结束。综合热线调查和对30余家超市、菜场等处购物人群调查显示,78%的津城市民支持塑料袋适当收费。

  14680名市民参加了本次抽样调查,97%的被调查者表示,已认识到塑料包装袋对生态环境和日常生活的危害。78%的人认为,过度使用塑料包装袋于国于民不利,可逐步对塑料包装袋进行适当收费,这样可有效降低塑料袋使用率,减少环境污染,对于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有利。针对收费数额的调查,有86%的市民认为虽然一般的塑料包装袋成本在一角至几角钱之间,但开始收费应控制在5分钱以下。南开区居民王强建议,收费可从开始的象征性低收费逐步向成本收费过渡。这样对于加快减少使用塑料袋更加实际有效。

  在开发区外企工作的苏先生说,国外一些城市实行塑料袋收费,就像倾倒垃圾、排污等一样,成了寻常事,爱尔兰对每个塑料袋征收22欧分(约2.2元人民币)的税,所收资金用于废塑料袋的收集,使白色污染得到控制。欧洲一些国家、韩国的商场、大卖场都不赠送购物袋。我国深圳等地也已立法,禁止超市等购物场所赠送塑料包装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