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珠海一女生骗同窗好友入传销窝 致其坠楼身亡

  “我不知道她想走。她要是告诉我她要离开,我无论如何也会帮她想办法的”。18岁的邵某花至今也无法说清究竟为什么最好的朋友会从7楼的窗口坠亡。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一起去年初发生在斗门井岸镇传销组织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做出了终审判决。
因刚出校门曾当过优秀团干的女孩邵某花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入伙 骗家人生病需要3800元

  邵某花中专毕业后便来到广东。2006年12月中旬,正在东莞某工厂打工的邵某花受到另一好友刘某邀请来珠海玩耍。刘某带她到斗门区井岸镇美湾西一单元房内上课。她说自己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待了三四天以后,邵某花发觉自己的好友刘某在这里并不开心,而且想离开。刘某告诉她,只有邵某花也成了和她一样的“业务员”,她们才有机会出去。邵某花随即给湖北黄冈的家里人打了电话,说自己生病了,向家人要3800元钱。家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邵某花会骗钱。把钱交给了组织的邵某花随即变成了一名业务员。

  骗好友 介绍到伟创力工作

  成为业务员的邵某花同样被要求发展下线。她想到了自己在惠州打工的好友刘盈。“上级”程某朋和程某华等人告诉她要骗刘盈说自己在伟创力工作,工作不错,可以介绍她也进来。

  2006年12月31日晚,“公司”安排邵某花和袁某将刘盈接到井岸镇住宿,第二天后便带刘盈上课。为防止刘逃跑及报警,由邵农花等人跟随,睡觉把房门反锁等手段,不让刘离开。

  2007年1月4日8时许,刘盈趁邵某花外出搞清洁的不备之机,将自己睡房房门反锁,便爬窗户(无防盗网)想逃走,不慎坠楼身亡。邵某花告诉记者,她是从刘盈反锁房门这一点判断出事了的。她跑下楼的时候,刘盈已经摔死了。

  “我不知道她想走。她要是告诉我她要离开,我无论如何也会帮她想办法的。毕竟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已经取保回到湖北家中的邵某花,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懊悔地说。

  好友遗言 要走,这是唯一的办法

  2007年1月4日上午9时许,井岸派出所接到110的指令赶到时,发现坠楼女子刘盈已奄奄一息,口部血肉模糊,说话困难。旁边有二个女孩子守护,泣不成声的那个便是邵某花。120医护人员遂将伤者送到医院。在医院抢救时,刘盈已不能讲话。警方叫其用纸笔描述情况。刘盈在纸条上写到“我要走,这是唯一的办法”。警方问她是否被骗搞传销,她写“营销”,问她是什么人不让离开,她写“很多”,问她是什么人叫她来的,她写“我的好兄弟”、“女孩子”。后因抢救无效,刘盈身亡。

  斗门区人民法院于2007年11月19日作出一审判决:程某华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程某朋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邵某花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适用缓刑5年。程某华、程某朋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对话嫌犯

  “我希望这样的事再不要发生了”


  记者昨天致电刚刚取保回到湖北的邵某花,她正在奶奶家休养,由奶奶和姐姐陪伴。从电话里的声音来判断,邵某花完全不像一个18岁的花季女孩那般充满活力,她的声音沧桑而无力。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和刘盈是什么关系?

  邵某花(以下简称“邵”):我们是中专时的同班同学,是最好的朋友。

  记:出事以后,你的心情如何?

  邵:我到现在都说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好的朋友死了,我当然非常难过。

  记:你在传销组织里待了十几天,感觉如何?

  邵:刚开始进去,听了三四天课以后,觉得那里面(传销组织)和外面的世界很不一样。

  记:怎么不一样?

  邵:就是觉得外面的世界少了一种气氛,是什么气氛我也说不清。只是觉得在里面就可以让自己和父母少受很多苦。外面的世界太现实了。

  记:后来呢,成为业务员以后你的感觉有没有变化?

  邵:我开始只是觉得每天和自己的朋友(另一好友刘某)在一起很开心,后来也觉得有些不对劲,就是他们都不让我们随便外出。我想让刘盈来帮我看看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我的选择对不对。我也不知道自己跟她灌输了什么,她就来了。

  记:你为什么要骗刘盈自己在伟创力工作呢?

  邵:那些人让我跟刘盈说我也在伟创力工作,可以介绍她也进伟创力,说这样她才会来。

  记:你现在有什么话想跟社会上其他像你们一样的女孩说吗?

  邵:我希望这样的事再不要发生了。(记者 吴渤 通讯员 法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