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大选年美商界盼改变 美国商会主席预测经济形势

  尽管次贷风暴和油价上涨对美国经济形成伤害,但美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诺霍八日上午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商会年度记者会上预言,今年美国经济将缓慢增长。他认为,美国经济“也许在今年下半年会恢复以往的增长势头”。图为托马斯·多诺霍在接受记者提问。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八日电 题:大选之年美国商界呼唤“改变”

  中新社记者 邱江波

  “改变”无疑是美国大选之年最火爆的词,美国的商界领袖们今天亦用“改变”一词,表达他们对美国经济政策的期待。


  美国商会今天在华盛顿举行年会,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诺霍对记者说,美国经济依然呈增长势头,依然创造着就业机会,依然为劳动者提供支付能力。可是,增长过于缓慢也是事实,其中一些领域,譬如房屋市场则遭到了致命的伤害。整个美国商界和经济学界都能感觉到来自次级房贷危机和高油价的冲击,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失去了信心。

  托马斯·多诺霍说,美国目前正处于十字路口,尽管众多专家认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其实美国经济依然具有弹性,社会基本面依然牢固。但他认为,华盛顿未能严肃对待核心竞争力的挑战,使得美国经济的前景充满乌云。这位美国商界领袖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缓慢增长,也许到今年下半年,经济将会重新回暖。失业率将会比现在的百分之五略有上升,通胀率将维持在目前的平均水平,利率将会稍稍减少。

  美国商界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着总统大选。当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大声向选民们说“改变”这个词的时候,商界领袖们今天也一遍遍重复使用这个关键流行词。多诺霍说,如今,“改变”已经成为一个耳熟能详的流行词汇,在美国商界和美国社会许多领域,也需要“改变”。

  他认为,今年的大选必将深刻影响美国的经济运行。美国商会已经把本次大选和随后举行的一系列国会议员的选举,列入他们的五年计划。他们希望参选的议员们能接受商界人士的观点,做出对美国企业界有力的决策。

  美国目前的确面临一些现实问题,倒闭的学校、残破的道路、升高的医疗费用和能源成本等都期待在大选之后有所“改变”。美国需要通过“改变”重新点燃经济增长的希望之火。

  托马斯·多诺霍今天提交了一份题为《美国正处在十字路口》的报告。报告指出,核心竞争力将是美国二十一世纪发展的驱动力,但可惜的是,政府在经济强劲增长周期内,没能成功迎接核心竞争力的挑战,这已经导致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为了保持美国的核心竞争力,美国商会多年来一直呼吁重视核心竞争力的挑战。托马斯·多诺霍建议,美国必须提高就业人口的教育和培训,颁行合理的移民政策,扩展美国的能源供给,加速基础建设的现代化。美国政界尤其是国会应避免轻率的诉讼和纠纷,加强人民医疗保障,削减针对企业界的繁重税收和繁琐的规章制度,改革公民权利规定,通过新开市场、扩展免税和公平的贸易,创造良好的美国就业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马斯 | 邱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