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南昌“撞车党”跨省抢劫 订帮规抢男不抢女

  劫匪立“帮规” 抢男不抢女

  一“撞车党”持仿真枪跨省抢劫 再度来昌作案时被擒

  毕业于广东某著名高校的冯某从昔日外资企业厂长“转行”抢劫,不仅始终以高标准“团伙文化”要求成员——抢男不抢女,其作案方式也与一般抢劫团伙截然不同,他驾驶高档小车,却不惜故意与瞄准的目标车辆相蹭,然后持仿真手枪威逼事主下车,并让受害者“自愿赔偿”。

7日,以冯某为首的“撞车党”在跨省抢劫多起后,被省城西湖警方成功摧毁,4名主要嫌疑人落网。

  帕萨特车主遭枪顶住胸口

  去年12月12日晚7时许,南昌市民马某驾驶其黑色帕萨特小车至昌南大道施尧路口时,莫名其妙与一辆看不清牌照的北京现代小车“摩擦”。当时,北京现代车上下来4名男子强行拦下马某车辆,并气势汹汹地拉开马某车门,命令其下车理论。犹豫中,马某准备拨打电话求助。谁料,电话尚未接通,4男子中一光头者便掏出一支黑漆漆的手枪,迅速顶在马某胸口处。

  当时,马某差点吓晕了,乖乖按照要求从驾驶座换到车后座位上。随后,马某上万元现金、三星世纪手机和诺基亚8800手机各一部被4男子搜走。

  劫匪准备再次作案时被逮

  接到报案后,南昌西湖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摸排得知,抢劫团伙已潜逃至广东,并一路作案。专案组立即赶赴广东茂名、东莞等地,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初步确认几名男子作案方式应是广东常见的“撞车党”作案手法,并通过技侦手段,获悉几名男子将再次来昌作案。今年1月7日下午,在位于南昌洪城路一高档咖啡厅内,西湖警方快速出击,一举抓获该团伙4名成员,并当场缴获两把仿真手枪、抢劫来的4部手机和作案用北京现代小车。

  经审,该团伙于去年12月12日晚在昌作案后,先经宜春逃至湖南长沙,后在广东省、福建省等地共作案7起,抢得人民币4万元、港币2.3万元、手机及手提电脑若干部。

  自称曾是韩企厂长

  昨日下午,面对记者,团伙主要嫌疑人冯某自称毕业于广东某著名高校本科。“转行”抢劫前,在广州市一韩资企业里担任厂长一职,家中有车有房。可好景不长,由于企业经营不善,老板卷款逃跑,厂子倒闭后,其被迫离职。在一次闲聊中,经人点拨,冯某走上了抢劫道路。

  规定只抢男人不劫女人

  当记者问及一般选择什么目标下手时,冯某大有“劫富济贫”之感,“我们抢劫也是有规矩的”。冯某称,他们的目标以高档轿车为主,这些人非富即贵,且驾车人不超过两人,前提还必须是男性,“我们不劫女的,那样太丢脸了。”冯某表示,作案两个月中,他除买了两把仿真手枪外,还准备了两把西瓜刀,“但作案时枪里并没有子弹,怕伤到人。”可面对记者“早知怕伤害别人,为啥还要抢劫”的疑问时,冯某无言以对。文/谢丽容 记者朱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