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人洛阳骗贷2553万 被判无期不服已上诉(图)


  北京人洛阳骗贷2553万挥霍 主犯被判无期

  □安报记者 王海锋 郭富昌 通讯员 皇甫 锦钟

  核心提示

  北京籍的张继武、余音两人,在洛阳利用53名应聘人员的资料,作伪证从银行骗取了2553万元的巨额贷款,两人租用高档办公区、购买豪华奔驰轿车,将巨额贷款等供自己挥霍。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获悉,由该大队侦查的这起诈骗银行巨额贷款一案,近日在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终结,被告人张继武犯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被告人余音犯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无辜市民:莫名收到催要贷款通知

  2004年年初,洛阳市几个市民收到该市同一家银行催要贷款的通知后大吃一惊。他们并没有到银行贷款,但通知上却说他们分别以个人名义从银行贷款数十万元,用于购买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收到通知的市民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从银行调查得知,报案人均是在洛阳京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担保之下贷的款,其本人还来银行办理了手续。但是,经外地几家相关工程机械生产厂家辨认,贷款手续中购买工程机械的发票和合格证都是假的。

  警方调查:发现有人诈骗贷款

  警方调查后得知,北京籍的张继武于2002年4月收购洛阳通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后,成立了主营汽车销售的洛阳京联公司,自任法人代表、总经理,次年又成立了洛阳卓飞尔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北京人余音是洛阳京联公司的业务经理。深入调查后警方证实,2003年,张继武以经营马自达轿车需要资金为由,指使余音采取在洛阳招工的方法,获取了53个应聘人员的个人资料。余音在北京找人依据应聘人员的资料伪造了53套身份证、户籍证明、结婚证等证明材料,购买了假工程机械合格证、假发票等虚假贷款资料,由洛阳京联公司担保,以上述53人的名义到洛阳一家银行办理工程机械贷款53笔,共计贷款2553万元,期限1年。为了瞒天过海,余音在北京雇了几十个人来到洛阳,把他们的相片贴在虚假材料上,让他们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这些贷款资金全部转入了洛阳京联公司账户,其中1000多万元贷款被用于归还张继武以前的贷款,剩余1000余万元由余音签字后提出现金,由张继武支配。张继武先后花费数百万元购买汽车、房产。

  法院判决:主犯一审获无期徒刑

  案发后,张继武、余音相继逃匿,公安机关上网追捕。2005年10月,张继武在苏州落网,余音在北京投案自首。民警在办案中追缴了部分现金和5辆汽车。两人相继落网之时,53笔贷款仍有本金1377.75万元及利息没有归还。随后,张继武及京联公司陆续向银行交款150万元。

  近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张继武犯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余音犯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两人贷款诈骗非法所得的赃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并继续追缴其给银行造成的经济损失。

  据悉一审判决后,张继武已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法律小知识

  贷款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或者以其他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

  司法实践中,行为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认定其行为属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

  (1)贷款后携带贷款潜逃的;(2)未将贷款按用途使用而是挥霍致使贷款无法偿还的;(3)使用贷款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致使贷款无法偿还的;(4)改变贷款用途将贷款用于高风险的经济活动,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致使贷款无法偿还的;(5)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改变贷款用途,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致使贷款无法偿还的;(6)提供虚假的担保申请贷款,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致使贷款无法偿还的,等等情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