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硫酸罐遗弃水塘造成泄露 肇事者只是图省钱(图)

环境监测人员正在废弃铁罐边取水样调查。本报记者 谭伟山摄
环境监测人员正在废弃铁罐边取水样调查。本报记者 谭伟山摄

    花都一水塘惊现硫酸罐现场位于新华镇商业大道旁,疑人为恶意抛弃,花都警方已介入处理

  本报讯(记者 肖海坤 实习生 肖旭)昨日,花都区新华镇商业大道旁水塘突现两个硫酸罐,罐容积超过1立方米。因怀疑铁罐属人为恶意抛弃,花都警方已介入处理。

  昨天下午4点半,工作人员目测,该水塘面积约200亩,西北侧岸边有两个圆柱体铁罐,罐身通体生锈,大半部分都已没入水中,其中一个保持密封状态,而另外一个没有盖子,漆黑的罐内不停冒出白色烟雾。

  一名男监测人员不敢怠慢,腰上缠着绳子,头上戴着防毒面具,用铁桶在铁罐边取了一桶水。根据现场的pH试纸检测,发现水质呈中性;监测人员最后从桶中装走两瓶样本,准备带回单位做进一步化验。

  因担心环境遭受污染,当地警方、街道办、水利等部门均派人前来协调处理事件。

  据介绍,该水塘原来是采石场,几年前采石场废弃不用后,原来的大坑不断积水慢慢变成生态水塘。目前,水塘周围已筑好堤坝,并铺设了草坪。

  据查,昨日凌晨两点多,当地有村民看见一辆自卸货车开到水塘边,将两个铁罐倒进水中,两个铁罐却没翻进坑底,而是掉在水塘边。

  昨日中午,有几个人看见后以为有利可图,欲将铁罐拉到西北侧的斜坡处,便找来一台挖掘机,想捞上岸当废品卖。其中一个铁罐却不停冒出白色烟雾,最终惊动警方。消防员到场协助,初步怀疑里面装有浓盐酸,但不清楚具体的数量,也不清楚是否已有泄漏。

  现场的工作人员怀疑,铁罐销毁程序可能比较复杂,无良的肇事者为了省事省钱,将铁罐丢进水塘中想就此沉底灭迹。

  昨晚,花都区委最新消息称,经环保检验发现,原来被怀疑为盐酸的化学品原来是硫酸。随后还证实其中一个是空罐。当天,两个铁罐均被吊离水塘作无害化处理。据悉,泄漏的硫酸对水质的影响微乎其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