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虐杀妇女案1人改判无期 法院称一审量刑轻

死者丁女士的丈夫眼含泪水坐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妻子的照片放在他面前。
死者丁女士的丈夫眼含泪水坐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妻子的照片放在他面前。摄/记者 孙慧丽

事件地点

  新闻回顾:

  四少年无故虐杀妇女 强迫脱衣只为寻刺激

  四少年残忍虐杀妇女续:共获57年有期徒刑(图)

  兄弟俩携女友虐杀妇女案一审判决后 检察院以量刑明显失当为由提起抗诉 上午宣判——

  双胞胎哥哥终审改判无期徒刑

  法院认为其在作案时最为积极 手段极其残忍 一审17年刑期量刑过轻 其他人维持原判

  本报讯(记者孙慧丽)双胞胎携女友虐杀妇女案一审判决后,检察院以量刑明显失当为由提起抗诉。

今天,此案在北京高院终审落判。

  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将双胞胎哥哥苗某的17年刑期改判为无期徒刑,其他的人维持一审判决。

  今日现场

  上午,死者丁女士的丈夫默默地坐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妻子的照片放在他面前,他眼睛红肿着。苗某的父亲和被告人石某的母亲坐在律师的旁边,两人都低着头。

  9时20分,4名被告人被带上法庭,年龄最小的小云(化名)一直低着头不停地擦拭泪水。此时,坐在记者旁边的丁女士的弟弟攥起了拳头。

  进入法庭后,双胞胎弟弟扭过头看着父亲,但他的父亲一直没有抬头,并用手捂住了鼻子。

  “苗某在实施共同伤害被害人行为时最为积极,手段极其残忍……”20分钟的宣判,法官在读到几名被告人的犯罪手段时,3次提高了嗓音。宣判后,苗某的父亲趴在了桌子上,迟迟没有抬起头来。

  双胞胎兄弟被带出法庭时,同时看向父亲,并喊道:“爸,保重!”

  兄弟俩的父亲眼含泪水向两个儿子点头示意。他从兜里掏出了救心丸,但颤抖的手已经无法将瓶盖打开,他不得不央求律师帮他打开。在离开法庭时,他刚挪动脚步就一个踉跄,险些摔倒。

  判决详述

  北京高院认为,4被告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且犯罪性质恶劣,情节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应依法严惩。

  哥哥苗某在实施共同伤害被害人行为时最为积极,手段极其残忍,系本案致被害人死亡后果发生的主要实施者。市检一分院关于一审判决对苗某量刑明显失当的抗诉意见理由充分,应予采纳。

  根据各被告人在本案中的相互作用,检察院对严某量刑的抗诉意见理由不充分。应予驳回。

  法院终审以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数罪并罚,判处苗某无期徒刑,罚金3000元。其他的人维持一审判决。4人连带赔偿被害人家属26万余元。

  庭前采访

  我们每天都在等待中度过

  “我们每天都在等待中度过。”昨天,被害人丁女士的姐夫告诉记者。

  他说,出事后,丁女士的丈夫无心打理生意,他每个星期都给法官打个电话,询问判决的日子,而他家里的每个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审理结果。

  丁女士的弟弟说,他70多岁的父母都在老家。母亲每天以泪洗面,父亲知道今天宣判,昨晚哭了一夜。

  案情回放

  2006年5月21日凌晨,4名被告人将避雨的丁女士挟持到一拆迁房屋内,以残忍手段将其杀害,并抢走其随身携带的现金和小灵通。

  2007年6月,一审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判处作案时已满18岁的严某有期徒刑17年。双胞胎苗家兄弟因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被判刑17年和14年。

  另外一名被告人小云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慧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