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色列国总统:祝福中国举办奥运会成功辉煌

    来源:《文明》杂志

以色列国总统 西蒙•佩雷斯

    亲爱的朋友们:

  中国曾修建了历史上最伟大的万里长城。

现在,中国正在筹办历史上最盛大的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修筑长城是为了防御,而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必将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中国。万里长城彰显中国疆土之辽阔,而奥林匹克运动会显示和谐精神之伟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倡在人与自然、人与人、民族与民族之间构建和谐。体育是表达这种和谐的最好方式。当看到一个人正在紧张训练或一个团队正在激烈比赛时,其种族和宗教信仰已变得无关紧要。人们在体育运动中相互对抗,但却没有暴力和伤害。无论是谁,只要本着体育精神,大家就能和平相处。古老中国的竞技美也将增添到这种体育精神中。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是和谐的载体和美的展示。我们祝福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是一届成功、辉煌的盛会。

  中国是一个有远见、有决心和勇往直前的国家,中国在经济增长和保护其独特文化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非凡成就,堪称典范。

  我谨代表以色列国和以色列人民,向中国人民祝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这一历史性的盛会将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平台。当参加这一盛大庆典的各国人民在奥运精神的框架内增进合作、友谊与相互了解时,中国人民的理想、希望、发展和文化将在这一平台上与世界产生共鸣。

  顾拜旦《奥林匹克宣言》的发表表明世界在加强不同文化相互了解方面存在巨大潜力。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和利用这一机会改善参赛者及他们所代表的国家之间的关系,将进一步发掘这种潜力。奥林匹克种子将结出丰硕成果,巨大的希望存在于各国的进一步合作之中。

  西蒙•佩雷斯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