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三九首日气温高于常年同期 细菌病毒较活跃

  应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时期 但最高气温为4摄氏度 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三九首日不冷呼吸病患多

  暖冬令细菌、病毒比较活跃 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增多本周末起 将大风降温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起进入数九寒天的“三九”。

上午10时,市气象台报告,本周五起,今年第一股寒流抵京,刮起5级大风,最低气温-8摄氏度。

  俗话说:“冷在三九”,表示“三九”天是一年当中气温最低的时期。北京数九歌中描述:“三九四九冰上走”。但今年京城“三九”天气可谓“高开低走”。

  今天以温暖的天气进入“三九”,白天有一股弱冷空气抵京,但只起到净化空气、改善大气透明度的作用,2至3级的东风使得降温很慢。因此,最高气温仍保持在4摄氏度,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明天是近期“暖冬”的最后一天。周五起,一股较强冷空气挥师进京,带来今年第一股寒流。届时,本市将刮起5级左右大风,白天最高气温降至零摄氏度。周六到周日,大风继续,最低气温降至-8摄氏度。

  此后未来一周,本市都将保持寒冷主题,白天最高气温持续在冰点以下。这样,使得今年的“三九”日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持平。

  凌晨实测

  “三九”凌晨不太冷

  今天凌晨2时至4时,记者在市区多处实测最低温,结果显示气温保持在零摄氏度左右。

  凌晨2时许,记者在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北京站站前广场等地实测,气温为零摄氏度。而在北京西站、中华世纪坛,温度计显示均为-1摄氏度。

  在测试过程中,除在天安门广场有微风吹过时之外,记者身穿羽绒服没有感觉特别寒冷,也没有看到大面积结冰的情况。 文/夜线报道组气候分析

  无明显冷空气过境

  近期,延续的“暖冬”,使京城以温暖“高姿态”进入“三九”寒天。

  市气象专家解释,原因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今冬以来,全球变暖的大气候环境一直在影响各地区气候;二是元旦以来,北京地区上空大气环流调整,冷空气减少减弱;没有明显冷空气过境,天气持续晴朗少云,非常有利于太阳辐射增温,因而形成连续偏暖天气。 文/记者陶颖医院反应

  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多

  近3天来,朝阳医院急诊科每天接诊患者在250人左右,其中一半以上是因呼吸系统疾病求治的,数量比元旦期间有明显上升。

  同样的特点也出现在京城其他医院中。在宣武医院急诊科,每天约有300位急诊病人,其中60%是因肺部感染等呼吸系统疾病前来求治的。博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何威介绍,到该院就诊的此类病人平均每天也有180人左右。

  东方医院呼吸热病科副主任医师张晓梅告诉记者,呼吸系统疾病增多与“三九”天不冷有直接关系。

  “三九”天本来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严寒有助于冻死空气中的病毒、细菌,但北京自元旦过后连续温暖,细菌、病毒比较活跃,从而引起了呼吸系统疾病。文/记者曾佑忠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