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质监局:去年食品黑加工点成投诉举报重点

  哈尔滨市质监局8日天公布“年度投诉举报分析”。在过去的一年,食品质量问题仍是哈埠百姓关注的焦点。市质监12365投诉举报中心去年受理的192件群众投诉举报案件中,食品质量投诉举报达83件,占总数的43.23%,同比增长56.6%。


  食品黑加工点成投诉举报重点

  据了解,在所有质量问题中,“食品安全”被关注度最高,其中被投诉的食品黑加工点67个。这些黑加工点多藏身于城乡接合部或居民区中,生产条件差、工作人员没有健康保证,存在违规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现象。这些黑加工点多有固定销售渠道,大多销往附近早市或夜市,以及周边一些食杂店及小型仓买等。

  电子及建材产品投诉量上升

  市民举报显示,去年哈尔滨市电子及建材产品质量问题呈上升趋势,投诉量同比分别上升了366.67%和100%。电子产品投诉主要问题是“实行3C认证管理的产品却无3C认证标志”,产品主要是手机;而建材投诉则集中在无证生产、冒用他人商标、无标准生产等方面。

  制假售假向城乡接合部或农村转移

  据统计,市民投诉的制假售假问题占七成。假劣产品的生产地点有70%以上位于城乡接合部或农村。出现这种趋势主要是近几年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管力度加大,特别是对城市和城镇监管力度更大,加之城区居民维权意识普遍较强,使造假窝点在市区内无处藏身。

  投诉产品呈多样化趋势

  市民投诉的产品种类多样,除过去比较集中的食品、农资等外,化学品等也呈上升趋势。从违法类型看,无3C认证标志产品、售后服务不到位等方面的投诉也逐渐增加。这说明市民已逐渐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