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外语培训细分化 两大主力培训阵营变阵迎新年

  2007年,IT、外语两大培训,至少占据了我市培训市场60%以上的份额。面对崭新的2008年,两大主力培训阵营将会出现哪些新的变化?

  IT培训标准化

  从发展趋势看,IT职业培训将逐渐告别小而分散、泥沙俱下的局面,进入标准化的品牌经营时代。
日前,北大青鸟重庆足下、重庆高新、重庆观音桥校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大青鸟已对旗下所有的授权培训中心实施ISO9000质量标准,对培训质量、运作规范、师资管理进行统一调控,以确保培训效果“拷贝不走样”,这种做法将成为IT职业培训领域的一种趋势。

  如何将IT企业所看重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能力融入到教材当中,培养出真正为企业所需的IT人才?清华IT重庆学习认证中心负责人说,IT机构应在2007课程体系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创新教育思想,加强新课程体系建设。比如清华IT课程体系将教学过程实现了标准化,按照“理论——实验——实训”的过程培养学员。

  重庆游戏学院的市场总监告诉记者,随着游戏开发培训市场热度的上升,单一课程往往造成学员无法全面掌握游戏开发的技巧,与企业的实际要求脱节。针对这种现状,游戏学院将开始推出系统化培训项目,一方面,满足学员的需要,另一方面,以此显示自身教学优势。

  外语培训细分化

  今年英语培训市场的特色分化越加明显,外语培训机构大都已经确立了拳头项目,大打特色培训牌。据了解,英语培训细分总体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类别的,一个是年龄段的。类别有应试的,技能的,还有普及的;从年龄段划分,可分为少儿外语,中小学生外语,成人外语。

  重庆新东方市场部负责人夏波介绍,四、六级证书是莘莘学子就业和深造的“敲门砖”,考试英语培训市场需求大,过级培训是目前英语培训的主力军。此外,随着出国的升温,主要针对出国留学人员进行的托福、雅思英语培训会成为2008年的热点。

  偏重技能运用的商务英语今年将迎来新的高潮。韦伯英语培训、朗文外语学校的负责人说,我市职场英语培训市场份额约占20%左右,而经济发达地区比例达40%,随着重庆的大发展,商务英语培训市场潜力巨大。

  少儿英语将迎来新的起点。重庆瑞斯英语、欧文外语学校的有关负责人认为,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培养孩子的英语能力要从小抓起。

  目前英语培训的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精明和理性,他们越来越注重品牌、服务、效果。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培训机构的生存压力与日俱增,细分市场的特色培训模式已经成为培训机构的出路所在。(记者赵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