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陈水扁成票房毒药 马英九所向披靡(图)

  陈水扁人气指数直线下滑,虽然仍四处卖力站台、扫街、拜票,但真的有用吗?图为一月八日陈水扁在台北街头帮忙扫街拜票。(中评网图片)

  人民网1月9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特稿文章说,八年前,陈水扁风光当选“总统”,隔年二○○一年“立委”选举,民进党候选人无不争相邀请陈水扁为他们站台,陈水扁成为了民进党助选的“当红炸子鸡”;七年后的今天,陈水扁受到“国务机要费”等案件的牵绊,人气指数直线下滑,虽然他仍四处卖力站台助讲,但一位中部的民进党“立委”候选人私下坦言:“陈水扁还是唛来卡好!”(不来为好)

  激战选区陈水扁成票房毒药

  文章说,“立委”选举进入最后倒数阶段,陈水扁和民进党2008提名人谢长廷、国民党2008提名人马英九,不断勤走基层、为各自政党的区域“立委”候选人拉票。
但是,这些“天王”、“大头”陪同站台、扫街、拜票,真的有用吗?

  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马英九首长特别费案二审宣判那天,陈水扁到彰化县员林禅寺赠匾,彰化县第四选区“立委”候选人江昭仪陪同前往。陈水扁对着江昭仪的支持者大谈“宗教法”,但对马英九二审无罪一事不置一词。台下的群众人不多,对陈水扁的谈话也没有展现太多热情,反倒是禅寺住持上台讲话时,信众的反应还显得热烈些。

  身兼“总统”与执政党主席,陈水扁在民进党内“天王”辅选的曝光排行榜上始终居冠,甚至让民进党2008提名人谢长廷遭党内质疑辅选不力。然而,行程满档的陈水扁,麻辣的发言风格并不见得都对每个人的胃,尤其单一选区必须争取中间选民支持,扁式谈话可不见得“蓝绿咸宜”。

  一位民进党候选人说,如果陈水扁“不幸”来了,他只会带扁去绿军票仓拜票,“如果带错区域拜错票,可能越拜票越少!”另一位民进党候选人也无奈地说:“他一路讲,我的民调一路掉”。

  不能明着拒绝,只好消极抵制,民进党候选人除了“被动、不积极要求”陈水扁下乡造势、把机会“让”给中南部选区之外,大部分绿军“立委”候选人的看板上,现在也只剩下与长昌的合照,陈水扁完全挤不上边。在文宣方面,桃园县第四选区的黄宗源还曾做过一波与陈水扁的合照文宣,但许多绿营候选人的文宣上,陈水扁早已消失。

  马英九魅力强候选人抢着要

  国民党内就以“马英九牌”最有用,其他人的效果都十分有限,因为马英九年轻的形象,能够为他带来年轻族群的选票。一月七日马英九前往桃园替党籍“立委”候选人辅选,并以俏皮的表情跟支持民众打招呼。

  马英九是蓝军现阶段最有影响力的政治明星,虽然马英九一到场,候选人本身可能马上被“遗忘”,但国民党“立委”候选人还是百分之百欢迎马英九为他们站台。在北台湾,几乎每个选区都能看到马英九和候选人一起比“加油”手势的大型看板,林郁方的网络广告是马英九出面背书,马英九各式拜票、扫街的辅选行程,更堪称“马不停蹄”。

  高雄市第三选区的国民党“立委”候选人侯彩凤就说,马英九如果来的话,会让选民觉得她是受党内所重视的人选。不过,过往一向被贴上“王(王金平)系“立委””的侯彩凤,目前为止只争取到马英九造访选区一次,连王金平也只去过一次,她讲着讲着竟眼眶泛红,自怨自艾说她“爹不疼、娘不爱”,最后还不忘叮咛记者说:“你们帮我写啦!叫马英九多来几次。”

  在中台湾,马英九同样“所向披靡”。台中县资深“立委”刘铨忠、政治经历丰富的彰化县副议长萧景田、甚至是无盟的“立委”颜清标,在参选的看板、旗子上,都可以见到马英九的身影。刘铨忠直言,国民党内就以“马英九牌”最有用,其他人的效果都十分有限,因为马英九年轻的形象,能够为他带来年轻族群的选票。

  但是对马英九,并非所有国民党候选人都没有顾忌,这种现象越往南部越严重,很多候选人看板、文宣上都没有马英九身影,多少都迫于选区绿大于蓝的无奈。

  虽然到了“绿油油”的南台湾,部分国民党候选人的文宣、看板上少了马英九,但一些地方势力雄厚的候选人,仍认为“马英九牌”正面效应大于负面效应。例如高雄县第二选区的林益世、台南市第二选区的高思博、台南县第一选区的洪玉钦等人,都乐于将马英九、萧万长一起放上看板,让马英九替他们吸引更多票源。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江昭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