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一冷库爆炸 > 韩国冷库爆炸最新消息

韩媒称冷库爆炸缘起忽视安全操作 焊接造成起火

  1月7日,消防员在韩国京畿道利川市的爆炸现场灭火。利川市一冷冻仓库当天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消防员正从爆炸现场抬出一具尸体。新华社/路透组图

  新华网首尔1月9日电(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韩国《朝鲜日报》9日刊登题为《无视基本安全守则》的文章,批评利川冷库工程管理人员无视安全施工规定,导致发生冷库爆炸、伤亡50人的惨剧。

  《朝鲜日报》说,据调查,利川冷库业主为了赶在12日将冷库投入使用,在事故发生时同时进行焊接、铺设电线、安装保温层和聚氨酯发泡作业,焊接作业点附近存在大量易燃物品。
而根据韩国产业安全管理公团颁布的《安全作业指南》,进行焊接作业时,必须检查和确认周边没有易燃物品。

  报道说,据从现场逃生的韩国工人蔡钟瀚(音)回忆,发生事故前地下室能闻到油料的味道。消防部门认为,油料气味很可能是进行聚氨酯发泡作业时散发出的可燃性油气。这些油气在密闭的地下室内积累到一定浓度,一旦遇到明火,就可能起火爆炸。

  报道还指出,发生爆炸和火灾的冷库地下室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内部结构复杂,全场只有一个出口。一旦发生事故,里面的人员很难迅速逃离。

  《朝鲜日报》还批评了当地消防安全部门监管流于形式的问题。去年10月16日,事故冷库在施工时曾发生火灾,但10月19日却获得利川消防所颁发的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书,证明该冷库已经通过消防安全设备检查。7日上午爆炸发生后,冷库内部消防设备根本没有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